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男子3米板何冲成功卫冕 秦凯重大失误无缘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7月22日18:21

视频-何冲3米板卫冕成功 秦凯重大失误无缘奖牌
视频-秦凯3米板出现重大失误 无缘奖牌捂脸惋惜


组图:秦凯失误全程回放 赛后疑似掩面哭泣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展开第七日的争夺,在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奥运冠军何冲以554.30分成功实现卫冕,他也成为首位卫冕世锦赛该项目的中国选手;另一名中国选手秦凯因为出现重大失误,仅以481.90分,无缘奖牌;俄罗斯扎克哈罗夫和库兹涅佐夫分获银牌和铜牌。

  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3米板比赛的是何冲和秦凯,“难度王”何冲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而秦凯则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独揽男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本次上海世锦赛,中国“双保险”的主要对手是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和扎克哈罗夫。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何冲以523.50分排名第一,秦凯以0.25分之差屈居次席。

  参加男子3米板决赛的一共有12位选手,一共进行六轮且均为自选动作。第一轮,何冲选择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他的动作舒展而且水花也控制得很好,拿到88.35分暂居第一。秦凯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起跳充分不过水花没有控制好,取得81.00分排名第六。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和扎克哈罗夫以86.70分并列第二。

  第二轮秦凯选择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这一跳他的空中控制得不错,水花也压住了,得到91.80分,总分172.80跃居至第一位。何冲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他在起跳时有些退板,水花效果也一般,只拿到72.00分,总分160.35退居至第六位。美国选手杜麦斯本轮也取得了91.80分,总分170.85分跃居至次席,卡斯蒂略排名第三。

  秦凯在第三跳是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起跳有些偏远,不过打开控制得很好,水花效果不错,得到87.50分。何冲做的也是307C,他没有受到上轮失误的影响,取得了98.00的高分。前三轮过后,秦凯以260.30分排名第一,何冲以1.95分之差屈居第二,扎克哈罗夫以249.45名升至第三位。

  第四轮,秦凯选择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的走板和弹跳都完成得相当好,水花也完全压住,得到96.90分,总分357.20继续领跑。何冲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难度王”同样发挥出了高水平,也得到96.90分,继续排名次席。本轮过后,排名第三的扎克哈罗夫已经落后了秦凯31.25分。

  在第五跳秦凯上了自己的最高难度,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然而他却在本轮出现了致命失误。尽管走板完成得相当好,但是秦凯在入水前手滑未能抱住膝盖,直接导致水花过大,仅拿到32.30分,排名下降到第五位,直接退出了金牌的争夺。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没有受到秦凯失误的影响,拿到91.80分,总分447.05升至首位,俄罗斯选手扎克哈罗夫和库兹涅佐夫分列第二及第三位。

  最后一轮,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他的起跳高度和空中姿态都可圈可点,水花也控制得不错,结果得到全场最高分107.25,从而以554.30的总分蝉联冠军。秦凯选择难度系数3.3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虽然得到了92.40分,但是总分只有481.90,仍然无缘前三。俄罗斯选手扎克哈罗夫以508.95分获得亚军,他的同胞库兹涅佐夫以493.55分摘得一枚铜牌。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何冲成功实现卫冕!
秦凯今天的表现令人失望!
中国队已经收获8金,继续加油!
俄罗斯选手还是很强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