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一跳失误毁掉超两传奇机会 秦凯伦敦或王者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朝
2011年07月22日18:42

视频-何冲3米板卫冕成功 秦凯重大失误无缘奖牌
视频-秦凯3米板出现重大失误 无缘奖牌捂脸惋惜


组图:秦凯失误全程回放 赛后疑似掩面哭泣

  秦凯最终还是没能完成对萨乌丁和洛加尼斯两大传奇的超越,最后一跳109C的失误,让秦凯在预赛时的完美发挥显得如此苍白。不过,我们不能因为这一次失误就否定秦凯近一年的努力,明年的伦敦,我们期待着秦凯的王者归来。

  秦凯VS何冲,自从2006年以来,这便是男子3米板的主题。从06年开始到北京奥运会之前,秦凯是这个项目上挡住无愧的王者。而08年奥运会之后,何冲成就了大满贯。但是,从今年开始,男子3米板又迎来了双雄争霸的局面。这一切都只因为秦凯加入的一个动作,109C。

  作为中国男子跳板有史以来最负盛名的一对“双子星”,秦凯和何冲代表着该项目的世界最高水平。何冲已经在短短一年时间成为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大满贯得主,08年奥运会夺冠之后更是牢牢地压制住了秦凯,两人之间的对抗早已形成。

  2006年,秦凯和何冲一起参加世界杯男子3米板的比赛,当时秦凯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了冠军;而第二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秦凯再次击败何冲,问鼎3米板冠军,何冲仅仅获得第六名。双子星的争夺,秦凯在一开始占据了上风。

  但是到了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奥运会金牌让何冲彻底成熟起来,当年的难度王不近保证了极高的难度水准,在稳定性上更是取得了提高。此后两年时间,何冲对秦凯也一直保持压制的态势。一时间,唱衰秦凯的声音不绝于耳。

  秦凯在3米板上的特点就是稳定,虽然动作难度不算出类拔萃,但是极佳的心理素质以及沉稳的性格,让秦凯从动作规格到空中姿态、再到压水花,每一个细节都很少出现失误。而他在去年加入了难度系数3.8的109C之后,迅速扭转了自己的劣势。今年3月在跳水大奖赛俄罗斯站他首次击败何冲摘得金牌,尽管也经历过几次失败,但是秦凯都没有放弃练习109C,这最终让他成为完成这个动作最出色的3米板选手。虽然在今天世锦赛决赛的赛场上,秦凯出现了失误,但是在今年的比赛中,秦凯凭借着109C抹平了难度上的劣势,在世锦赛之前对和何冲保持着4胜2负的成绩。

  沉稳的秦凯每次接受采访时,都不会过多的谈论和何冲之间的竞争,每次说到和何冲之间的关系时,秦凯都会淡淡地说一句:“挺好的。”但是手握世界杯和世锦赛男单金牌的秦凯,怎能不想那一枚独缺的奥运金牌呢?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会是秦凯最后一次冲击大满贯的机会,秦凯不会因为今天的这场失利而放弃。

  男子3米板的现状,注定了秦凯和何冲之间的瑜亮之争——未来的很多比赛的冠军很有可能都会在他们之间产生。世锦赛的决赛的失误让秦凯未能实现超越萨乌丁和洛加尼斯两大传奇,成为世锦赛拥有跳水金牌最多的男选手,真正成为世锦赛跳水之王的夙愿。但是秦凯在这个赛季以来所展现的实力也让人们有理由相信,拥有109C这个王牌动作的秦凯,只要提升动作的稳定性,在明年伦敦的奥运会赛场将会用更加完美的发挥,为自己的荣誉簿上添上独缺的一枚奥运男单3米板的金牌,书写属于自己的大满贯传奇!(搜狐体育 克朝)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