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公开水域动态

公开水域游泳乃勇敢者的游戏 曾有选手溺水身亡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23日11:42

  在上海游泳世锦赛的5个大项中,有“水上马拉松”之称的公开水域游泳也许是关注度最低的一个项目。不过,就这个项目本身而言,精彩程度和“故事性”一点也不逊色。

  公开水域比赛的激烈程度是常人难以想像的,就拿今天的女子5公里决赛来说,前3名的成绩分别是1小时0分39秒7、1小时0分40秒1、1小时0分40秒2。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经常是许多选手齐头并进。

  本届世锦赛公开水域比赛场地位于金山城市沙滩一片周长为2500米的长方形水域,5公里比赛意味着参赛选手要游10圈。据一位现场裁判介绍,公开水域比赛其实是有危险性的,2007年世锦赛,中国选手郑静一度因为被水母蜇伤而昏迷。去年在一次国际比赛,曾经发生过选手溺水身亡的事故。

  除了要与艰苦的环境斗,参赛选手还要面临一些人为因素造成的困难。由于没有固定泳道,参赛选手间难免发生身体接触,这样,阻挡对手前进路线、在对手补给时故意碰掉对方的食物,都成了比赛中必不可少的战术。甚至还有个别喜欢“使坏”的选手,专门趁转弯裁判不注意时给身边的对手一肘子。完成比赛的选手,没有几个不挂彩的,而这些伤主要来自于水下“战争”。□本报记者/李 翔 22日电自上海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