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老挝两矮脚虎羞辱国足 92后学生世界波身高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7月23日17:22
幻灯:杨旭陈涛亲吻手臂庆祝 国足替补给力狂欢

  北京时间7月23日下午,在昆明拓东高原主场中国男足开始了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征程,谁料想这一次起步对于国足来讲是如此艰难,面对几乎清一色业余球员组成、世界排名170开外的老挝队,高家军竟然先丢两球。虽然最终国足利用对手下半时体力透支上演7球逆转,7-2大胜,但难改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再一次遭遇奇耻大辱的事实,翻看老挝队进球队员的资料,那些拿着百万年薪的中国国脚不知作何感想。

  比赛仅仅开始4分钟,老挝队就利用反击机会大了国足一个措手不及,7号队员小个子接应队友直传,得球后在大禁区边缘右侧位置冷静右脚低射远角打破僵局,送给了高家军在近4场比赛中的首个失球。被老挝上赠送当头一棒,国足队员明显有些懵,恐怕他们得知这个万青康的职业与资料后,会更加茫然。

  送给中国队2014年世预赛首个丢球的万青康,全名为苏加波内•翁芝恩坎•万青康,1992年3月9日出生,是一个标准的92后才俊,身高仅仅有1.55米,更不要提他的职业,这位用世界波羞辱国足的小孩子还是个正儿八经的学生,是老挝国内的一名在校学生,足球只是他的业余生活而已,按年龄来推算也就是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孩子。正是他送给了高家军世预赛第一个丢球。

  国足大战老挝,开场丢球可以看做意外,但意外发生两次,那就只能找骂了。比赛第31分钟,中国队前场横传再次被断,老挝队再次策动出有效的快速反击,彭素旺左侧精准大范围横传到远点,皮球飞过李学鹏头顶,身高1米66的帕布瓦宁小禁区右角俯身冲顶破门,老挝队2-0领先中国队。这一次丢球或许更窝火,身高仅仅166的小个子队员,在中国队齐刷刷身高超过185CM的后卫群里逾越冲顶破门,试问国足的铁卫们作何感想。

幻灯:高洪波遥控面色凝重 球迷不满半场扔杂物

  放眼目前这支老挝国家队,平均年龄不足23岁,几乎可以算成老挝的U23级别队伍,队内只有三名职业球员,这三人当中一人效力于泰国第一级别联赛,令两人则在泰国次级别联赛效力。除了三名在泰国联赛踢球的海归球员,其余球员都是来自国内联赛的俱乐部。他们中有在老挝政府部门工作的公务员,有地方银行的普通职员,还有军人、警察和学生,共同的一点就是足球爱好者。

  被杂牌军羞辱,怪不得坊间流传这么一个段子“巴西的厨子与司机,来中超都能当球员”。老挝国家队的队长、现年26岁的万巴亚在球队淘汰了柬埔寨之后曾经放出话来: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老挝队一定能淘汰中国。2-7,这一次在昆明,老挝人没有完成目标,但却给了中国足球的伤口上狠狠的撒了一把盐。(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