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世预赛首战7-2逆转老挝 高洪波下课响全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23日20:06

     新华社昆明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 郑道锦)第10次踏上世界杯征程的中国男足23日坐镇“福地”昆明,在开场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7:2的悬殊比分逆转老挝队,赢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战的胜利。

    尽管国足最终以大比分逆转获胜,但在前半个多小时出现连丢两球的尴尬场面后,“高洪波下课!”的喊声响彻全场。

    本场比赛,主帅高洪波因亚洲杯上的红牌而未能现场指挥球队,国足排出惯用的4231阵型迎敌:守门员杨智,后卫李学鹏、荣昊、杜威、刘建业;中场蒿俊闵、郑智、邓卓翔、杨昊、于海;前锋郜林。

    平均身高不足1米70、基本业余球员组成的老挝队并不保守,频频利用地面配合与中国队周旋,并在第4分钟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不到两分钟后,老挝队利用快速反击45度斜传右路,7号苏·阿潘·万青康接球稍做调整后果断起脚劲射破门,1:0!全场哗然。过早丢球的国足十分急躁,邓卓翔直接面对守门员时错过破门良机,左路任意球罚得太高让中前场球员无法把握机会;国足长时间内无法组织有效进攻,中前场配合失误不断,推进到对方禁区前沿后面对老挝的密集防守一筹莫展;很快,中国队改以长传冲吊寻求战机,但中前场队员竟无法在低矮的老挝后卫的严防死守下争到头球。

    第32分钟,老挝9号前锋韦塞·帕布瓦宁接左路传中鱼跃头球破门。2:0!全场球迷坐不住了,起身齐声怒吼“高洪波下课!”

    中国队随后用杨旭换下郜林,并频频从边路发起进攻。第38分钟,于海将球顶高,再次错过破门良机。此后中国队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但迟迟无法将优势换为进球。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杨旭接队友右路传中头球破门,中国队终于扳回一城,以1球的劣势进入中场。

    易边再战后,中国队做出重大调整,陈涛换下郑智司职前腰,不断从两侧发起潮水般的进攻。5分钟内,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内连续3脚射门均高出横梁;第53分钟,陈涛右路接球后成功突破,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扳平比分。仅两分钟后,陈涛再次从右路撕开对手防线传中,杨旭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中国队实现反超。

    此后中国队再也没给对手机会,牢牢将老挝队压制在本方半场并连续打出犀利的边路配合。第58分钟,蒿俊闵前场任意球被门将扑出,杨旭头球补射击中横梁;第67分钟,杨旭接中路直塞再次将球顶高。第72分钟,杨旭、陈涛、蒿俊闵通过精准的中路三角短传渗入禁区,蒿俊闵回敲中路,跟进的杨旭脚背搓射破门,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此后中国队持续狂攻,邓卓翔、陈涛、杨旭均不断获得机会却屡屡错失进球,第81分钟,蒿俊闵接荣昊左路传中后拔脚抽射破门。终场前两分钟,陈涛杀入禁区铲射破网,中国队将比分扩大至6:2。仅仅1分钟后,杨旭被对方后卫放倒,澳大利亚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老挝队4号因抗议判罚领到了红牌;蒿俊闵在点球点上轻松破门,为中国队实现5球大胜。

    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还有破门机会,但没能将再度扩大分差。(完)2011/07/23 20: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