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集体自由自选再添一银 中国花游6银1铜完美收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23日21:21

  华奥星空上海7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今晚决出最后一枚金牌集体自由自选金牌,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以98.620分加冕桂冠,实现了对全部七枚金牌的大包大揽。东道主中国队以96.580分再添一枚银牌,从而以6银1铜完美结束了本届世锦赛之旅。西班牙队以96.090分获得季军。

  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第八位出场,她们表演的主题为现代感十足的《滚动》。因为是收官大战,姑娘们更加卖力,情绪也更加饱满。音乐响起,八条美人鱼依次入水。第一个团身后空翻两周无可挑剔,随后的团身720度转体高度同样惊人,而几个难度极高的托举也无一失误。与预赛相比,姑娘们对水域的利用也更宽泛,队形也保持得更好。技术分48.320分,艺术分48.260分,总分96.580分,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银牌。

  较中国队早一位出场的俄罗斯队延续了一贯偏好各种自然和生物主题的习惯,模拟了各种昆虫的运动形态。她们的节目编排难度很大,但队员们完成得游刃有余,而且动作与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水中行进和队形变化速度也让对手望尘莫及,技术分49.230分,艺术分49.390分,总分98.620分,俄罗斯人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们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七枚金牌。

  第11位出场的西班牙队未能超越中国队,以96.090分获得季军,其中技术分41.860分,艺术分48.230分。至此,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全部结束,俄罗斯横扫七金,继续独步天下。中国队斩获6银1铜,位居奖牌榜第二,创造了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西班牙队以1银5铜排名第三。

  “今天是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们都想有一个很好的结束,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示给观众。今天我们的分数超过了预赛,这也是裁判给予我们的肯定。”赛后,中国花游队队长刘鸥说。面对6银1铜的历史最佳战绩,刘鸥表示,很鼓舞士气。“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了,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向俄罗斯靠近,向完美靠近。”她说。(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