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24日前瞻:跳水争十冠求圆满 孙杨剑指游泳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24日00:15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将进入第九比赛日争夺。将产生40枚金牌的游泳项目今天揭开战幕并决出4项冠军,其中孙杨将和朴泰桓、比德尔曼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首金展开激烈争夺;与此同时,跳水比赛将收官,中国跳水队能否创历史的完成对十枚金牌的完美包揽,并在男子10米台这个软肋项目上一雪前耻,值得关注!

  历史关口考验中国双雄 期待梦之队十全十美

  中国跳水队再次站到了历史关口,手握九金距离“十全十美”仅差一步,但男子10米跳台却是我们的软肋,自2007年来该项却成为中国梦之队的噩梦。此次,邱波和周吕鑫将为收复之地联手发起冲击。在半决赛中,邱波以巨大的领先优势排名首位晋级,但周吕鑫仅排名第五位。两年前邱波和周吕鑫就是输给了英国金童戴利,这一次两人将再次面临老对手戴利、德国的世界杯冠军克莱因以及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的挑战,他们能够雪耻收复之地为中国跳水队画上圆满句号么?

  游泳首金孙杨不恐韩 百米接力中国冲牌

  在经过“漫长”等待后,游泳项目终于在今天揭开大幕,上午将进行8个项目的预赛,晚间则会决出4枚金牌,其中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所产生的游泳首金更是特别引人关注。无疑这场在孙杨和朴泰桓之间展开的“亚洲内战”会很精彩,更何况还有德国飞鱼比德尔曼的“助阵”。韩国名将是2007年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而孙杨今年在该项目上进步神速,其成绩已经超越朴泰桓的历史最好成绩。当然如果孙杨能够为中国游泳队摘下这枚金牌,那么他就可以改写张琳在上届世锦赛上夺铜所创造的中国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派出的是宋汶岩、邵依雯,两位90后小将想夺得金牌有一定难度,若发挥出最好水平冲击奖牌还是有所希望的,不出意外冠军之争将在欧洲选手之间展开,其中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和英国选手阿德林顿都有很强的实力。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澳大利亚和美国实力稍稍领先,而中国、荷兰和德国也具备冲牌争金的可能。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整体实力稍逊,不出意外美俄之争的局面将延续。另外当天还会进行女子100米蝶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50米蝶泳和男子100米蛙泳的预赛和半决赛,刘子歌、叶诗文等名将都将亮相。其中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考文垂、莱斯和叶诗文被分在同一小组,无疑这将是一场有趣的比赛。

  中国男子水球荣誉战!复仇战!

  在小组赛接连输给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和罗马尼亚后,三战皆负的中国男子水球队只能在B组中排名垫底,这就意味着中国队此次世锦赛的最好极限成绩是13名,当然要想拿到这个成绩还需要再连赢两场才行。今天中国队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上届罗马世锦赛上哈萨克斯坦是垫底队伍(中国队第12),但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在争冠决赛中被逆转最终以6-7惜败无缘金牌,此次两队再次相遇这无疑给了中国男子水球队复仇的机会。(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