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现场-吴敏霞观战引解说乌龙 教练含泪拥抱邱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7月24日17:44

视频-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世锦赛中国首次跳水大满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跳水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邱波全场飙出16个10分,以总分585.45分夺冠,打破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三大赛五连败的尴尬。

  解说员戏称“像德国主场”

  克莱伊出场的时候,现场的德国跳水迷发出了山呼海啸的呐喊,张萌萌点评道:“仿佛德国队的主场一样”。另一名中国队主要对手戴利,张萌萌介绍到:“戴利是英国体育界的国宝,英国有一个专门的体育奖金,为那些可能在奥运会上获得前三名的队员专门提供的。”

  吴敏霞观战引解说员乌龙

  今天的比赛没有任务的吴敏霞、秦凯、火亮等队员都前往前场为邱波和周吕鑫加油,最后一跳之前,镜头扫描看台上的吴敏霞等人,张萌萌在介绍吴敏霞成绩时摆乌龙“吴敏霞拿到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第一个个人冠军,在男子三米板上”,随后张萌萌发现口误,改进改正,现场一片善意的笑声。

  胡佳李娜:松了口气

  随着邱波最后一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成功完成,拿到102.60的邱波以总分585.45获得冠军,赛后解说嘉宾胡佳和李娜都用“久违了”表达自己的心情。李娜更为感性一些:“刚才我的眼圈里一直有泪,其实这几次比赛中国队每次都有机会,但都差一点。邱波收获了久违的金牌”。解说员张萌萌点评道:“中国队总算可以松口气了”。

  教练含泪拥抱爱徒

  拿到冠军后,邱波的表情还比较正常,不过毕竟这枚金牌中国队等了太久,走到后台时,邱波见到了自己的教练,老教练紧紧地拥抱爱徒,泪水在眼里打转,也许不想再爱徒面前落泪,教练随后一句话没说,拍拍邱波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