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吴敏霞首夺世锦赛个人三米板金牌 避谈一姐之争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24日14:26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何颖)最后一跳干净利落,出水后的吴敏霞看过记分牌后,同教练刘恒林深情相拥。在家门口,已参加了六届世锦赛的上海姑娘终于摆脱了宿命,首次捧得世锦赛女子3米板金牌。为这一刻,她等了太久。

  与“跳水女皇”郭晶晶同一个时代,是吴敏霞的幸事,又是吴敏霞的不幸。2001年出道,在旁人看来,吴敏霞只是生活在“一姐”身边的小妹。有“一姐”郭晶晶罩着,吴敏霞与之一起在双人3米板上摧城拔寨,摘金夺银如同探囊取物,但荣耀背后,配角的命运几乎从未改变。在最能展示自己实力的女子单人3米板上,因为有郭晶晶在,吴敏霞几乎每次都是亚军。尽管自身实力不俗,但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剧在她身上却一再上演。

  随着郭晶晶退役,吴敏霞终于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在家门口进行的上海世游赛上,她没有让机会溜走。尽管半决赛的状态并非最佳,决赛也只是以领先队友何姿1.7分的微弱优势夺冠,但十年积累,十年付出总算没有白费。在1.7分背后,吴敏霞为自己过硬的基本功、优良的心理素质所付出的一切,恐怕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我觉得自己很不容易,最终坚持了下来,这是对我坚持的回报”,将金牌揽在怀中,吴敏霞激动地说。多年的梦想成真,吴敏霞没有忘记感恩,“真的很感谢教练,因为他一直以来对我很有信心,这种信心甚至超过了我对自己的。”吴敏霞坦言,“其实,我在比赛时经常缺乏自信,所以输了之后总会让教练觉得可惜。”作为主管教练,刘恒林见证了弟子的突破后,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师徒相拥,场面感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向性格内敛,端庄文静的吴敏霞笑成了一朵花,嘴里的话也比双人3米板夺金时多了很多。但开心归开心,当再次被问及与何姿的“一姐”之争时,吴敏霞还是板起了脸,“这个问题已经问过无数遍了,我觉得大家应该都希望看到两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没有必要说一些关于我们两人之间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我们两人都付出了努力。”

  下图 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