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现场-游泳选手登场很新颖 孙杨赛后鲜花送观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24日19:25
朴泰桓击败孙杨夺冠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比赛今天全面展开,备受关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率先打响,孙杨后程发力反超德国飞鱼比德尔曼收获亚军,冠军最终被韩国名将朴泰桓收入囊中。此外,独具匠心的游泳选手登场形式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选手闪亮出场独具匠心

  本届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项目的选手出场形式独具匠心,在全场灯光黯淡的气氛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两片硕大的电子屏幕缓缓拉开,左半部分显示登场选手的国籍,右半部分显示出该名选手的英文名字,现场解说员则是按照预赛成绩从低到高分别请出参赛队员登场亮相。

  位居第一道的韩国选手朴泰桓第二个从大屏幕后走出,衣着白色运动服带着耳机随着音乐阔步到泳池边的位置坐好,坚毅的目光中充满着奥运会冠军的淡定;德国飞鱼比德尔曼则是一身黑色运动服出场,冷酷的表情显示出志在必得的信心;预赛成绩排名第一的孙杨最后一位亮相,浴巾轻搭在右肩上显得颇为放松,全场观众沸腾地欢呼声一齐送给这位年轻的中国小将。

  孙杨赛后鲜花送观众

  韩国名将朴泰桓入水后发力明显,在八名选手中略微领先并且以25.72秒在50米处领先转身,孙杨和德国飞鱼比德尔曼暂时分别排名第六和第八;到达100米处,朴泰桓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孙杨则加快滑行节奏上升到第三位。

  尽管朴泰桓在200米处被法国选手扬尼克短暂反超,并且在250米处下滑到第四位,但是凭借强劲的后程发力能力在300米处重新抢回领先位置,而孙杨则是始终徘徊在第五位左右等待时机;此后,孙杨在350米处紧随比德尔曼上升到第三位,并且凭借冲刺能力的出色表现以3分43.24秒反超德国飞鱼斩获银牌,朴泰桓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成功摘金。

  在比赛结束后,央视解说嘉宾周雅菲第一时间点评孙杨的表现,称其对于冠军的渴望导致划水动作太紧,未能继续保持预赛时的从容。而孙杨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之前,也不忘率先向场边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意表达感谢。

  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孙杨在现场观众最为热烈的欢呼声中稳健地登上领奖台,依次先后向两侧的热情地观众举起双手致谢;冠军朴泰桓在最高的领奖台上用右手按在左胸口的国徽,面带笑容地低声哼唱着韩国国歌。在结束颁奖仪式之后,孙杨第一时间将手中的鲜花抛给一侧的现场群众,瞬间将全场的热情再度点燃。(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