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邱波:走出最后一跳阴影 奥运不惧戴利主场作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4日20:59
邱波狂飙16个10分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4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跳水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邱波全场飙出16个10分,以总分585.45分夺冠,打破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三大赛五连败的尴尬,帮助中国队拿到了本次比赛的第10枚金牌,首次实现世锦赛包揽。另一名中国选手周吕鑫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以441.00分排名第10。

  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时,邱波表示对自己今天的发挥非常满意,跳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虽然个别动作依然没有达到完美,但是在世界大赛上能有这样的表现毕竟不太容易。“我在赛前就曾经说过,不管怎样,只要努力过付出过,就不会有遗憾,今天我做到了”,邱波说。

  世锦赛对于邱波来说,存在着一段阴影,09年罗马世锦赛他在10米台决赛最后一跳意外失败,拱手将金牌让给了英国跳水神童戴利。此番回到自己主场,邱波太想在上海收复失地。不过对于对于09年的失利,邱波坦言已经走出了阴影,“无论是上届的那次失利,还是今天的获胜,两场比赛我都吸取了经验,这些经验是钱买不来的,这是一笔财富。我希望今后我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努力去训练。”

  男子10米台被认为是本届世锦赛最有可能丢金的项目,不过比赛下来,反而这个项目成为差距最大的项目。半决赛之后,邱波以领先第二名70多分的成绩晋级决赛,这一差距在其他9个项目中从未出现过。而今天的决赛,邱波全场飙出16个10分,超出银牌得主美国选手大卫40多分。很多人都问邱波,在10米台最后一跳之前,是否会因为过去4年之中,中国队屡屡在这个项目失守阵地而存在阴影,邱波坦言其实自己心中并没有阴影,“中国队很强大,就算不是我,别人来参赛也会拿下金牌,我很高兴为中国队夺回十米台的这块金牌。”

  毫无疑问,明年的伦敦,邱波将向着10米台这枚金牌发起最强劲的冲击,而他的对手除了来自队友之外,恐怕最应该值得他关注的无疑是主场作战的英国神童戴利,对于伦敦奥运会,邱波坦言自己非常期待。“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首先我要能去参加,在参加前要做好训练和综合方面的素质,才能谈在比赛中和对手的拼搏。戴利是主场作战,他实力很强,如但是如果我能够参加的话,我还是相信自己。不管对手再强大,我始终相信自己。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