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4日21:34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4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4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在东方体育中心进行,今天游泳项目也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名单得知,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得主张琳,将不参加单项200米自由泳项目,这也意味着张琳在本次世锦赛将没有机会获得单项金牌。另外张琳是否参加接力项目目前也没有定论。

  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武汉全国冠军赛之前,张琳就已经被传出不参加世锦赛单项比赛的传闻,当时舆论认为张琳自从广州亚运会之后一直处于恢复性训练之中,身体条件完全达不到比赛要求,加上张琳本身的状态也不在最佳,因此即便贸然参加世锦赛恐怕也难有作为。

  不过这条传闻当时并没有得到体育总局游泳中心的确认,中心并没有明确表示张琳是否参加世锦赛。随后张琳缺席了武汉全国冠军赛,中心方面也宣称,张琳属于世锦赛金牌获得者,按照总局制定的规定,张琳可以不用参加选拔赛就获得世锦赛的资格。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表示,张琳属于中国游泳队的“精神领袖”,属于一个不可或缺和不容放弃的运动员。

  就在世锦赛开赛前一个星期的游泳队公开训练课上,幺正杰再次向媒体宣布,已经给张琳报名参加世锦赛200米单项以及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当时幺正杰的说法是“200米自由泳是否参加仍未确定,将在上海视张琳的具体情况而定。”今天记者从组委会公布的名单上看到,代表中国出战200米自由泳的两名队员分别是蒋海琦和李昀琦,这也意味着张琳被上海小将蒋海琦临时顶替,他只剩下了之后的接力项目可以参加。

  从这一细节或许也可以看出,至少目前张琳的身体状况依然不适合参加200米自由泳单项比赛,显然之前的一系列恢复训练之后,张琳仍然需要继续挑战自我极限,而4X200米接力无疑是他重新找回自我的最佳时机。

  据了解,顶替张琳出战的蒋海琦明天将在200米预赛第六组第2道出发,而李昀琦则在第七组第2道出发,与与李昀琦同组的还有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中国小将在预赛就将经受最严酷的考验。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