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联盟下赛季垃圾合同汇总 鹰王上榜火箭薪资合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2011年07月24日23:17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毫无疑问,NBA是一个非常商业化的联盟,球队成绩好了,钱就赚得多。因此,各队在一些球员身上可谓是下足了本钱,期望他们能给球队带来好的回报,可结果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赚了,有的赔了,一些人的合同已经被定性为垃圾合同,让球队欲哭无泪。特别是在当前劳资谈判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许多球队不敢接受超级大合同,这也让不少高薪低能球员成为了下赛季最不可能被交易的球员。近日知名专栏作家丹尼尔-维斯就特意撰文,汇总联盟三十支球队每支球队的典型垃圾合同。

  亚特兰大老鹰:乔-约翰逊

  理由:也许很多人会为此感到惊讶,贵为“鹰王”的乔-约翰逊也被列入到了这份名单中。至于理由则非常简单,老鹰队完全高估了这位全明星的实力和能力,约翰逊的到来并未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但是在2010年的夏天他却从亚特兰大那里拿到了一份为期六年总价值1.19亿元的天价合同。此举意味着约翰逊挣的钱将远远高于联盟顶级球星詹姆斯和韦德。今后5年,他将跻身NBA年薪最高的5名球星行列。用“瘫痪”形容他的合同,也许比“不可交易”更合适。

  波士顿凯尔特人:不存在垃圾合同

  理由:严格意义上说,波士顿并不存在什么垃圾合同,也没有高薪低能的球员。加内特与雷-阿伦的合同均还剩最后一年,这注定波士顿不会在这两位未来名人堂成员身上花费太大的合同。

  皮尔斯也物有所值,他的场上贡献完全对得起他的薪水。至于新星朗多更不用过多评论,他已经展示出了联盟顶级后卫的潜质和实力。

  夏洛特山猫:泰鲁斯-托马斯

  理由:必须承认:芝加哥公牛之所以交易托马斯是有原因的,尽管托马斯在场上是一个激情四射的球员。

  身体素质劲爆的托马斯拥有一手不错的跳投,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他的技术缺陷和有时无厘头的场上表现。在未来四年山猫将要为他承担3300万美元的合同,这样的垃圾合同原本不需要乔丹和他的山猫队承担。

  但是事与愿违,托马斯最终还是披上了山猫队服,在现在的山猫队中托马斯是一名稳定的角色球员。不过不要忘记,山猫原本可以用这些钱去追逐一名更加实用的主力。

  芝加哥公牛队:卡洛斯-布泽尔

  理由:现在的芝加哥球迷或许要为球队当初签下布泽尔而感到后悔莫及了,“反骨男”的加盟并未让公牛的内线有多少提升。

  纵览刚刚结束的季后赛,布泽尔的表现可谓低迷至极,场均仅有12分进账,这要比他在常规赛的场均得分少了足足5分。就连他标志性的跳投在季后赛中也未发挥太多的作用。

  按照公牛跟布泽尔签署的合同,在未来四年芝加哥还要为布泽尔提供6000万美元的工资。而这笔钱似乎更应该花在其他足以辅佐罗斯的球员身上。

  克里夫兰骑士:安德森-瓦莱乔

  理由:安德森-瓦莱乔是一名称职的角色球员,但是相对于他的大合同,瓦莱乔注定将被列入这个名单。

  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里瓦莱乔每年将从骑士那里领走800万美元的薪水,而在合同的最后一年他的薪水更是高达1000万。这对于处于重建期的骑士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大的累赘和包袱。

  达拉斯小牛:布兰登-海伍德

  理由:为季后赛储备中锋已经是联盟豪强球队路人皆知的秘密,当然新科冠军达拉斯小牛更是不例外。即便他们的内线已经有诺维斯基和钱德勒坐镇,为了保险起见他们还是招来了另外一个7尺长人海伍德。

  虽然鲜有上场机会,但是海伍德的合同却并不小。达拉斯小牛给其开出了四年36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而球队核心诺天王的合同也仅有三年而已。由此可见球队对海伍德的重视程度,但是场均4.4分、5.2个篮板的数据显然与他的合同不成正比。

  丹佛掘金:艾尔-哈灵顿

  理由:跟多数球队去年夏天哄抢自由球员一样,掘金也用五年3340万的合约招来全能前锋哈灵顿。

  若是五年前的哈灵顿绝对配得上这样的合同,但是现在哈灵顿已经31岁了,并且已经开始步入职业生涯末期。如此大的合同似乎对他而言已经过分眷顾。

  不信看一下他上赛季的数据吧!场均10.5分和4.5个篮板均为职业生涯最低。

  底特律活塞:维兰纽瓦

  理由:要论底特律最坏的合同,非维兰纽瓦莫属。他在未来的三个赛季将拥有不低于2400万美元的收入。

  尽管“无眉大侠”非常渴望展示他在进攻端的天赋,但是在防守端他可是活塞最大漏洞。

  此外,除了维兰纽瓦,活塞还有不少垃圾合同,比如汉密尔顿未来2年2500万的合约以及戈登未来三年3700万的合同。

  金州勇士:比德林斯

  理由:比德林斯绝对配得上“高薪低能”的称号,作为一名中锋,他在禁区几乎没有任何防守能力。这也让勇士的内线成了各支球队争先恐后摧毁的地方。

  根据合同,比德林斯未来三年每年将从勇士领取900万左右的薪水。当然我们可以这么理解:勇士是将赌注全部压在了一名年轻的篮板高手身上。

  休斯顿火箭:不存在垃圾合同

  理由:必须称赞火箭总经理莫雷在球员签约方面出色的工作,他一方面帮助休斯顿寻觅到符合球队体系的球员,另一方面还将球队薪资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准。

  目前的火箭具备招揽全明星球员的条件,他们的薪资空间足以让莫雷在自由球员市场大展拳脚,但是停摆让这一切都被迫延迟。

  或许火箭也有几个值得质疑的合同,其中之一就是斯科拉四年3900万的合约,但是不要忘记上赛季“钻石”的表现,场均18分外加8个篮板的全明星数据无疑非常对得起这样的合约。

  印第安纳步行者:不存在垃圾合同

  理由:步行者下赛季球员工资加起来仅仅只有3700万美元,这让他们拥有充足的空间去追逐满意的自由球员。

  很多人会为此抱怨波西700的年薪,但是不要忘记这位老将即将合同到期。步行者可以用波西即将到期的合同去交易一名优秀的球员。

  洛杉矶快船:不存在垃圾合同

  理由:自从快船交易走拜伦-戴维斯后,球队就基本清理完了垃圾合同。现在的快船是一支年轻球员为主的生力军,格里芬和埃里克-戈登都具备成为超级巨星的潜力,而中锋乔丹也展示出了他在禁区的威慑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曼和兰迪-弗耶的合同即将到期,这也会让快船新赛季的薪资更加灵活。

  洛杉矶湖人:阿泰斯特

  理由:自从上赛季第二轮惨遭小牛淘汰后,湖人老龄化的问题就暴露无疑。下赛季湖人要想崛起就必须对他们当前的阵容进行大调整,其中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处理掉阿泰斯特的2160万的合同。

  与此同时,布雷克和沃顿的合同也没有任何价值,也急需处理。只有这样大刀阔斧的进行人员清理才会让湖人具备招揽霍华德的能力。

  孟菲斯灰熊:鲁迪-盖伊

  理由:上赛季上演黑八奇迹淘汰老牌劲旅马刺让灰熊一战成名,但是作为球队核心的盖伊却并未贡献任何力量,由于肩伤让他错过了球队上赛季多数比赛。

  在未来四个赛季灰熊将支付给盖伊6850万左右的薪金,这样一来灰熊将拿不出像样的合同去续约小加索尔和梅奥。

  另外,不要忽视盖伊还是全联盟中最自私的锋线球员之一,在上赛季59名有资格统计的小前锋中,他的传球效率列第56席。

  迈阿密热火:米勒

  理由:在去年自由球员市场,迈阿密热火在招来詹姆斯和波什后,又为了补强外线三分特意花重金签来了麦克-米勒。

  虽然被寄予厚望,但是米勒的开局却令人大失所望,在季前赛不幸遭遇手指骨折直到12月份才彻底摆脱伤病。

  即便迎来复出但是米勒的状态却难复当年之勇,各项数据均为最近几个赛季新低。而且他与球队的融合还一度出现问题。

  密尔沃基雄鹿队:古登

  理由:在去年夏天有很多值得球迷称道的大手笔合同,但是很少有人会记得雄鹿曾用五年3200万的合同签约了古登。

  截至目前共辗转9支球队的古登,最近6个赛季场均比赛场次尚未超过51场,而上赛季更是仅仅只为雄鹿出战35场。

  古登一直被公认为是一名稳定的进攻球员,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却不敢恭维,此外他在防守端得表现更是饱受弊病。

  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米里西奇

  理由:大脑短路一直是森林狼总经理卡恩的毛病,为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狼队签约米里西奇是卡恩又一笔无厘头交易。

  米里西奇的进攻软弱无力,上赛季在森林狼的表现毫无亮点。但是他的工资却并不低,4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让米里西奇可以高枕无忧。

  新泽西篮网:奥特洛

  理由:他的年薪并不算太高,但对于正在重建的篮网来说,花重金长期签下这样一位二三流球员很不算划,而且合同中没有球队可选择跳出的条款。唯一值得篮网庆幸的好消息是,奥特洛现在还只有26岁。

  新奥尔良黄蜂:奥卡福

  理由:尽管身边拥有全联盟最会传球的保罗,但是奥卡福自加盟黄蜂后场均得分还是出现了大幅下滑迹象。

  早在山猫的时候奥卡福就被寄予厚望,但是他却并未实现真正的质变。而加盟黄蜂后奥卡福的状态更是每况愈下,但是接下来三个赛季他的薪资却高达4000万美元。

  纽约尼克斯:不存在垃圾合同

  理由:虽然“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和“甜瓜”安东尼的合同都足以称得上天价合约,但是两人对于尼克斯的贡献完全可以与合同匹配。

  雷霆:肯德里克-帕金斯

  理由:或许帕金斯的合同看起来并不像其他球员的那么荒唐,但是客观来讲,他的合同还是有些稍高。

  帕金斯在绿衫军时已经向人们展示了他在内线的作用,这也让雷霆舍得给其4年3480万的合同。

  众所周知,雷霆非常需要像帕金斯这样可以在禁区干脏活累活的蓝领中锋,但是帕金斯加盟雷霆后的数据却没有在波士顿时那样抢眼,反而更像是个角色球员的数据。

  奥兰多魔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理由:今夏魔术的首要任务就是竭力挽留球队内线核心霍华德,为了能给魔兽腾出续约空间清理垃圾合同乃当务之急。而在这些合同之中,“大将军”阿里纳斯三年6200万美元的合约最有吸引力。

  阿里纳斯的天赋不容置疑,但是本赛季魔术并不是靠着这份天赋前进的。阿里纳斯在队中的作用更是显得可有可无。2000万的年薪只不过造就了一个场均10.8分投篮命中率36.6%的大将军,没有任何借口,拿钱不干事就是球迷责难阿里纳斯铁证如山般的证据。

  费城76人队:布兰德

  理由:在2008年为了补强内线费城以一纸5年7979万美元的长约签来了布兰德。

  但是令人失望的是,这位两届全明星大前锋转投费城后就状态急剧下滑。 而如今,布兰德虽然脱掉了全明星的外套,但却拿着全明星级别的工资;拿着全明星级别的工资却又交出中产水平的数据。

  菲尼克斯太阳队:柴德里斯

  理由:柴德里斯是一名坚实的球队贡献者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不要忘记他曾背叛老鹰转投希腊联赛。

  而在重返联盟、加盟太阳队后,柴德里斯的数据也缩水不少,场均仅有5分3篮板,这只是他在效力老鹰队时的一半数据。

  当然柴德里斯并不是太阳队唯一背负垃圾合同的球员,钱宁-弗莱也是一个标准的高新低能球员。四年2500万美元的合约对于一名只会外线投篮的大个而言无疑是天上掉的馅饼。

  开拓者:罗伊

  理由:如果没有伤病困扰,罗伊将是铁定的未来名人堂成员。但是伤病把这位昔日的开拓者核心彻底摧毁了,球队内线大将阿尔德里奇也取而代之成为玫瑰花园球馆的新主人,马修斯甚至都顶替了罗伊的先发位置。

  好在,罗伊的薪水并未就此下跌,他与开拓者还有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4900万美元的大合同,在合同的最后一年罗伊的薪金高达1920万。

  国王队:萨尔蒙斯

  理由:作为国王新援萨尔蒙斯3100万的薪金中有2400万美元是受保障的,这对志在重建的国王而言无疑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理性来说,萨尔蒙斯根本配不上这样的大合同。其次,萨尔蒙斯的加盟也让原本就重叠的后卫线更加臃肿,国王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将拥有四名球员。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理查德-杰弗逊

  理由:在未来三年杰弗逊的总工资将高达3000万美元。虽然刚刚转投马刺时一度被誉为圣安东尼奥十年最强小前锋,但是杰弗逊首个赛季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好在,第二个赛季他的状态有所回暖,三分命中率也由31%上升至44%。但是这样的水准也根本不能与他千万的年薪相提并论。

  多伦多猛龙队:巴格亚尼

  理由:接下来四年他的工资总额将高达4200万。如果说接下来的这四年,他一直做中产,那他还是值的,但问题是他的合同是逐年递增的,最后也是一个高产。作为一名身高2米11的大个子,巴格亚尼对内线肉搏毫无兴趣,终日在禁区外游弋,低位单打能力更是让人不敢恭维。禁区的保护能力更是令人发指,你经常会看到对手超音速般地冲过来,他超光速般地闪开!作为猛龙“内线中坚”的意大利状元,上赛季场均贡献0.7次盖帽,排名队内第三位,而他却是上赛季全队身价最高的球员。

  犹他爵士:不存在垃圾合同

  理由:爵士队目前的薪资配置可谓是全联盟最好的,在上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他们义无反顾的送走了球队当家德隆-威廉姆斯。这让爵士的薪资空间更加灵活,此外老将奥库也可以成为球队交易超级球员的有力砝码。

  华盛顿奇才:刘易斯

  理由:对于刘易斯的垃圾合同无须过多评论,想必多数球迷早有耳闻。在刘易斯职业生涯的前9年,他以三分球闻名联盟,并且是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目前刘易斯已经扔出了接近4000记三分球,位列NBA史上第七位。

  而魔术为刘易斯送上的那份6年1.1亿美元的合同直到现在还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刘易斯最大的问题就是,除了投三分以外,他没有太多能帮助球队赢球的办法。他的整个生涯都不以传球和防守闻名,他职业生涯场均助攻数还不到两次。他的篮板球在奥兰多时就开始有所下滑。作为身高2.08米的大前锋,这是很严重的问题。最后他的问题就是命中率下滑,上赛季他的命中率是43.3%,这比他职业生涯的45.5%低了不少。

  (搜狐体育 张朋)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