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跳水队新增三位世界冠军 15人参赛仅他无牌入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7月24日23:26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经过九天的争夺,终于落下帷幕,中国队首次包揽该赛事金牌,同时增加了三位新的世界冠军,15人参赛的梦之队除了周吕鑫,其他14人均有奖牌入账。

  三位新世界冠军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15人参赛,其中包括吴敏霞等五位奥运冠军、何姿等五位世界冠军,在五位非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中,邱波参加过世界杯和世锦赛,王涵参加过世锦赛,但都未能夺冠,而李世鑫、何敏和施廷懋三人则是首次出战世界大赛。

  在第二日的比赛中,邱波和火亮搭档男双10米台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结果他们顺利夺冠,邱波也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在第九日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邱波还收获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单人世界冠军,并帮助中国队实现包揽10金的伟业。

  而李世鑫和施廷懋则分别男女1米板决赛中登顶,他们也先后成为世界冠军,其中23岁的李世鑫还创造了中国跳水队的一个纪录,那就是梦之队最老的世界冠军。

  仅周吕鑫无缘领奖台

  主场作战对于梦之队来说既是优势也有压力,参加比赛的15位选手大部分均表现稳定,唯独周吕鑫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预赛发挥尚可的他,半决赛出现失误仅位列第5,而决赛更是多轮比赛重大失误,最终仅排名第10,他也成为中国跳水队本次比赛唯一一位没能登上领奖台的选手。

  除了周吕鑫,其余14位选手均有奖牌入账。中国队的双人项目均夺得金牌,单人项目除了男子10米台和男子3米板,其余4个项目均包揽冠亚军,其中吴敏霞、陈若琳和邱波三人因为都兼项单双人,并均夺冠,因此她们在本次世锦赛上都收获2枚金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