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贺炜:汽车人难敌霸天虎 搬家工+艺术家造新王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1年07月25日05:18

视频-弗兰2球乌拉圭3-0 美洲杯第15冠超阿根廷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3时,第43届美洲杯决赛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碑球场开战。最终乌拉圭3-0击败巴拉圭,历史上第15次捧起美洲杯冠军,也因此成为美洲杯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上半场苏亚雷斯、弗兰取得破门,下半场巴尔德斯打中门框,弗兰完场前锁定3-0的比分。苏亚雷斯也以4个进球成为射手榜第二名。比赛中央视两位解说员对本场比赛作出精彩的解说和点评。贺炜表示,本场比赛就像是最近热映的美国大片《变形金刚》,汽车人(巴拉圭)没能抵挡住气势汹汹的霸天虎(乌拉圭)。徐阳则强调,塔巴雷斯用9年时间打造的这支球队已经在南美足球史乃至世界足坛留下了自己的印迹。查看更多美洲杯新闻>>

  比赛开场之前在谈到本场比赛的看点时,贺炜表示:“巴拉圭上一次夺冠还是1979年的事情,乌拉圭若是夺冠也是时隔16年之后再次捧杯。乌拉圭本场比赛若能夺取冠军将会超越阿根廷成为美洲杯历史夺冠最多的球队。除此之外,本场比赛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能否超越秘鲁射手格雷罗成为本届杯赛的最佳射手,目前格雷罗的进球数为5个。”

  开场仅2分多钟,乌拉圭右侧角球给到门前,双方门前混战,结果乌拉圭势在必进的射门被巴拉圭后卫在门线上用手挡出。这一明显的手球裁判没有作出任何的判罚。两位解说员惊呼:“这个球跟2010年南非世界杯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十分相似,当时乌拉圭在比赛中就曾占过类似的便宜。从当年的占便宜到今天被对手一报说明了出来混迟早要还!乌拉圭球员的心态真是没的说,看到这种情况没什么,继续!”

  第12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杂耍般的表演之后捅射破网,对此贺炜无不赞叹:“开场这一段时间巴拉圭的防守有些招架不住,苏亚雷斯的进球则彻底改变了比赛的格局,这使得巴拉圭必须压上来进攻,但这并不是巴拉圭人所擅长的。”第24分钟,乌拉圭佩雷斯凶狠铲球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对此徐阳评价道:“佩雷斯的防守风格真是让人不太明白,半决赛刚刚结束禁赛回归,这防守动作还这么凶狠。当然这就是乌拉圭人的风格,如果要比比赛的作风,巴拉圭肯定不是乌拉圭的对手。”

  开场30分钟,双方动作都很凶猛,对此徐阳评价道:“奥蒂戈萨,今天巴拉圭需要这位推土机的作用,但他面对的可是两辆铲车,对方的两大后腰里奥斯和佩雷斯。”贺炜则调侃道:“我们说的是变形金刚么?不过确实,现在这个时候双方都需要体现出真男人的性格,这个时候谁都不能输。”第37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右肋轻松摆脱贝隆之后禁区内抽射偏出,对此徐阳评价道:“苏亚雷斯的动作看似慢悠悠,实际上转身的那一下特别的快,贝隆被过了之后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把裆闭紧!”

  第42分钟,弗兰轻松破网,乌拉圭扩大领先。对此贺炜表示:“弗兰终于打正了部位,弗兰的射门非常了得,不得不说这位射手令人叹服的技术。今天的比赛就像是《变形金刚》汽车人与霸天虎之间较量,巴拉圭这些汽车人今天有些心有余力不足,只有奥蒂戈萨一个人对抗对方强大的霸天虎。”上半时比赛结束,乌拉圭2-0领先巴拉圭。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第52分钟,苏亚雷斯前场断球反击,可惜传球没有送到空当位置的弗兰,对此徐阳评价道:“巴拉圭现在的心理压力很大,这又是一次后防线上的失误,苏亚雷斯的传球有些犹豫,弗兰已经包抄到位,如果皮球给到门前,乌拉圭将会锁定胜局。”第58分钟,佩雷斯中场被奥蒂戈萨放倒,但是佩雷斯起身之后并无太大的反应。对此,贺炜表示:“这下佩雷斯得小心了,接下来的比赛,双方的身体接触肯定会越发激烈。”

  61分钟,巴拉圭进攻没有太多的办法,对此徐阳表示:“我们在踢业余比赛的时候往往都是强调进攻的时候要分散开,防守的时候要聚堆。”贺炜则补充道:“进攻要像水母一样张开着前行,而防守的时候要收缩的非常到位。”第69分钟,科茨禁区内被乌拉圭后卫放倒,结果主裁判未作任何的表示,反而向巴拉圭方面表示比赛继续。对此贺炜表示:“主裁判的判罚尺度有些宽松,刚才的判罚简直就是混乱。我想送给大家一首诗,《如果有人欺骗了你》!”

  比赛进行到88分钟,乌拉圭仍以两球领先,对此,徐阳评价道:“乌拉圭足球在雷科巴那时期其实也是非常有实力的,但是由于当时球队内部存在不少的问题导致没有出成绩。如今塔巴雷斯入主之后,把内部的关系捋顺,球队的成绩随之也就显现出来。乌拉圭的作风虽然显得十分凶悍,但这就是他们的风格,他们不同于巴西、阿根廷、巴拉圭。”

  第90分钟,弗兰梅开二度锁定胜局。对此两位解说员评价道:“这又是前场3个弹钢琴之间完美的配合,弗兰的跑位简直是太出色了。乌拉圭用他们非常有特点的战术组合一路走到现在,巴拉圭大势已去,美洲杯百年的历史上终于有了一支夺冠最多的球队诞生。”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乌拉圭3-0完胜巴拉圭夺冠,对此两位解说员祝贺道:“乌拉圭继上世纪七十年代之后又一次迎来了一个辉煌的时期,2010年世界杯夺得季军,2011年美洲杯夺冠,塔巴雷斯用9年的时间打造了一支王者之师。就是这样一个由8个搬家的和3位艺术家组成的球队成为本届美洲杯最终的冠军!”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