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热尔维尼奥“复制”亨利 阿森纳迎来大帝接班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方正宇
2011年07月25日11:38

  在短短16分钟之内上演的梅开二度,足以证明热尔维尼奥所具有的精湛射术。但未来在阿森纳的进攻体系中,他却未必只是单纯扮演射手的角色。热尔维尼奥曾表示自己的偶像是亨利,或许后者昔日在阿森纳所发挥的功能,会在热尔维尼奥这里得到继承。

  当初在从尤文图斯获得亨利之后,温格并没有将对方安排在中锋位置上,而是赋予亨利更大的活动空间。巅峰时期的亨利,经常在边路突破之后实行内切,无论直接射门还是助攻队友都会形成很大的威胁。

  至于如今的热尔维尼奥,在技术特点上与亨利存在着一些相似之处。上赛季效力于里尔时,他有时会被安排在中锋位置上,但也经常在客串右边锋时制造出惊喜。如今在代表阿森纳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中,他被安排在一个近似于左边锋的位置上,结果同样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充分展现出个人能力的全面性。

  而在拥有热尔维尼奥这样的“多面手”之后,温格也将获得更多战术变化的空间。在本场热身赛中,阿森纳排出了433的首发阵容,其中在锋线上,热尔维尼奥和沃尔科特分居左右两侧,沙马赫则顶在中锋位置上。但实际在进攻过程中,三人之间会频繁进行换位,从而令对手防线防不胜防。

  在这三名球员里面,热尔维尼奥被认为是无球跑动意识最出色的一个,所以在本场比赛中,他先后以后排插上和中路抢点的方式取得进球。如果热尔维尼奥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未来有望享受到亨利当年的待遇,成为整个进攻体系中的核心球员。至于温格和阿森纳球迷,也希望借此重温亨利时代的那种风光感觉。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