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邱波去除梦之队心病 周继红:只为伦敦奥运练兵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邹甜
2011年07月25日15:28
邱波去除梦之队心病
邱波以完美表现为中国跳水队收官。
邱波去除梦之队心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男子10米台一直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心病,在2005年世锦赛上由胡佳夺得男台金牌之后,连续在世锦赛与奥运会的该项目上与金牌失之交臂。昨日,四川籍小将邱波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收获男台金牌,中国队首次在世锦赛上一举包揽10枚金牌。

  邱波在近年的国际大赛中表现出色,由于男台选手林跃、曹缘和张雁全有伤在身,跳水队在确定第二个男台名额的时候只能从火亮和周吕鑫中间进行选择,老将周吕鑫得到了这次珍贵的机会,他与邱波肩负起争金的使命。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邱波首个动作便得到裁判打出的四个满分,但周吕鑫发挥失误垫底,随后邱波在第二跳和第三跳分别得了五个满分和七个裁判的全满分,一直处于领先的他在后面几跳中并无出现失误,以585.45分收获冠军,美国的博迪亚以544.25分拿到银牌,德国的克莱恩534.50分获得铜牌。

  赛后,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男台夺冠很不容易,“拿到男子10米台的金牌,毕竟10米台竞争很激烈,运动员压力都很大,需要有很强大的心理素质。”尽管包揽十金,但周继红仍然感觉压力,“我的担心多于喜悦,因为他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其实世锦赛也是为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练兵,金牌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大家的收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