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大连实德

从数据看半程实德优劣项目 期待文加达带来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5日21:13

  为了备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超联赛在第17轮结束后迎来了近半个月的休战期。在这个休战期里,实德队不断迎来好消息,先是有针对性地调整外援加强球队实力,紧接着又以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最贵身价请来了文加达教练团队,这在近几年实德俱乐部的发展中是十分少见的。对于这些调整,为数不少的大连球迷感到十分兴奋,大家兴奋的是实德俱乐部在管理上从态度到手段的改变。但是我认为,尽管这些改变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但此时还不是兴奋之时,甚至都还不是乐观的时候,因为紧迫的现实要求我们必须要更加冷静,不放松、不懈怠、不折腾地面对并改变保级的境地。

  我的谨慎来源于对过去十七轮的十六场比赛的数据进行的统计和分析,尽管数据只是对于过去比赛的纸上谈兵,但是这些数据或多或少可以反映一些问题,并对未来有所借鉴。当然,我个人在完成大量的统计和分析中,不可避免地存在疏漏和错误,或使信息的可比性和及时性有所降低,还请原谅。

  在业已结束的十六场比赛中,韩国教练员朴成华带队9场,取得2胜2平5负得到8个联赛积分,大连本地资深教练盖增君在7场比赛中取得1胜3平3负拿到了6个积分,实德队以14分的积分排在所有球队中的第12位,深陷保级圈。在分析实德队情况时,我从进攻、防守和技术三个方面进行理解。

 

  上表是实德队在进攻方面在整个中超联赛中的表现状况。进球数是一支球队进攻能力最直观的反映,排在积分榜前七位的球队除陕西人和队外均有至少20个进球,而领头羊广州恒大更是以33球独领风骚,即便是往年的保级大户青岛中能队也已经打入了18个球,这也超过了目前整个联赛17.88球的平均水平。巧合的是,实德队在进球数上的排名与其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一致,因此进攻能力不足是实德队陷入窘境的一大原因。

  具体来看,实德队是在解决问题的效率和方式上出现了问题。单从射门数上看,实德队发炮机会并不少,而且从攻入30米区域次数等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但是无论是射正数、射正率(射正数与射门数的比率)还是射门进球比(每多少次打门可以创造进球)上来看,实德队的表现都要低于联赛的平均水平。与此同时,实德队获得的绝对射门机会并不好,远射成为了球队进攻的主要方式之一,实德队远程发炮的次数排在了所有球队中的第二位,近半数射门都由远射构成,我们不能否认远射是一支球队破门得分的一种合理方式,但是如此多远射的出现或许反映了一支球队在进攻上缺乏更多的组织和配合,在前场缺乏耐心和足够的控制球的实力。在定位球的数量上,实德队虽不如广州恒大队那样在各项排名中都名列第一,但是相对排名也不差,在常规手段不能解决战斗的时候,球队在定位球上斩获不多也是阻碍球队走向胜利的不良因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