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叶诗文介绍:2010年异军突起 2011年成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1年07月25日22:36
叶诗文开心展示金牌

  为中国泳军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首枚金牌之后,年仅15岁的叶诗文已经成了中国的全民英雄。叶诗文1996年3月1日出生于浙江,她年少成名,6岁开始学游泳,刚进游泳学校时,就被启蒙教练魏巍相中。2008年,她就已经在浙江省运会上拿到了1金2银2铜的好成绩,随即就入选省队,而后进国家队。

  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初出茅庐

  2010年4月份在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初出茅庐,当时她在200米混合泳上夺冠,虽然成绩仅为2分10秒32,比北京奥运会冠军莱斯的2分8秒45慢了不少,但考虑到叶诗文并没有身穿高科技泳衣,而当时她仅有14岁的年龄,确实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而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在点评这次比赛时,就特别提到了年轻选手中的成绩比之前预想的要好,尤其是叶诗文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一战成名

  让叶诗文被全国人民所认识还是在2010年10月份在水立方进行的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她在所参加的女子200米混合泳、100米自由泳、400米个人混合泳三个项目上,不仅全部夺冠,而且还在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4分28秒67的成绩打破了美国人斯密特保持的世界纪录,让人不得不惊叹这位14岁小将的神奇。

  成广州亚运会最年轻游泳冠军

  2010年叶诗文参加了广州亚运会,首次参赛的她便拿到了200米混合泳过和400米混合泳2枚金牌,而她这两个成绩都十分出战,前者排名当年世界第一,也是非高科技泳衣条件下的最好成绩,后者则排在世界第二位。而在12月份的迪拜短池世锦赛上她又收获了200混和400混2枚银牌。

  上海世锦赛为中国泳军夺首金

  上海游泳世锦赛,所有人的目标都聚集到孙杨和刘子歌身上,不过孙杨在首日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不敌朴泰桓屈居亚军,未能帮助中国泳军摘得首金;而刘子歌在今天的副项100蝶中也仅排名第6,无缘奖牌。而叶诗文在不受关注的情况下,同时也是在前150米落后的情况下,最后50米自由泳上演惊天逆转,为中国队拿到了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叶诗文介绍:

  姓名:叶诗文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96年3月1日
  身高:160cm
  体重:45kg
  籍贯:浙江
  职业:游泳
  教练:徐国义
  主要战绩:
  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
  2010年水运会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400米混合泳铜牌
  2010年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女子200米混合泳、100米自由泳、400米混合泳冠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冠军
  2010年迪拜短池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亚军
  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混合泳、4x2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