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舒桂林:600万换了个7比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舒桂林
2011年07月26日07:49

  中国男足坐镇昆明拓东体育场,竟被老挝队率先攻入两球,沦为笑柄,暂且不论。您可知道,为了这个主场,昆明方面和中国足协各投入300万元重金进行修葺,连草皮都是临时从红塔训练基地移植来的。而昆明拓东体育场早已列入拆迁计划,本场比赛极有可能就是“绝唱”。

  7比2引发各方冷嘲热讽,600万元却没人当回事,想来,对于后者,人们早已经见怪不怪。花600万或许还算节俭的,花6000万也是分分钟的事。你要么选择沉默不语,要么就只能歌功颂德。

  事实上,类似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拓东体育场。3年前的世预赛,时任中国男足总教练的杜伊,坚持要将国足第一个主场设在昆明,说是有高原优势。拓东体育场当时已经变身为高尔夫练习场,连看台上的坐椅都拆光了,有关方面不得不投资上千万元进行改造……结果,中国队只在这里踢了一场比赛(0比0逼平澳大利亚队),接下来又将主场移至天津。可叹,拓东体育场只经历了一夜的热闹,便再度荒芜,沦为杂草丛生、等待政府拆迁的“菜地”,直至今年世预赛又被高洪波看中。

  2008年3月24日,我曾写过一篇洋洋洒洒数千字的报道,讲述昆明拓东体育场的“前世今生”。有兴趣的读者,不妨上网搜索看看,想必仍不免长吁短叹。仅仅为了国家队的一场比赛,为了教练所强调的所谓“高原优势”,一座规模宏大的体育场,可以拆了建,建了拆,花再多冤枉钱也在所不惜。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举国体制?举国体制就是“花纳税人的钱,不知心疼”?

  对于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政绩工程,中国足协花起钱来眼都不眨。可一涉及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他们又立马摆出一副穷光蛋的样子,好像锅都揭不开了,只能靠王健林接济……两副完全不同的面孔,令人哭笑不得。当然,岂止是中国足协,跟其性质类似的机构,玩的都是这一套。

  中国足协为修葺拓东体育场投的300万,是不是从王健林捐赠的5个亿里支出的,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我们有理由担心,王健林的5个亿,用不了多久,就有可能被以各种名目挥霍一空。譬如,耗资数百万欧元请洋帅,自然就是为了崇高、神圣的“国家利益”。

  7比2之类的比分没有什么可议的,即便中国队2比7输给老挝队,大抵也在意料之中。今后,600万元之类的烧钱行为,恐怕也没有什么可议的。对于中国足球,我们已经司空见惯。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