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双星闪耀”乌拉圭夺冠 弗兰写美洲杯三代传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7月26日08:18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凭借着两大球星弗兰和苏亚雷斯的三个进球,乌拉圭在美洲杯决赛中以3比0完胜巴拉圭,时隔16年之后再次捧得美洲杯桂冠。凭借着这次夺冠,乌拉圭也以15次夺冠的纪录超越阿根廷,成为了美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作为乌拉圭队的核心人物,弗兰也完成了史无前例的美洲杯冠军“三代传奇”。

  作为乌拉圭足球十年来的旗帜性人物,弗兰在本届美洲杯上的表现并不算出色,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弗兰一直没有取得进球。不过,在昨天凌晨举行的决赛中,弗兰却用两个宝贵的进球帮助乌拉圭击败对手捧杯,也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国家队赛事冠军。

  毫无疑问,这是弗兰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他创造了世界足坛的众多奇迹。

  在决赛中打入2球后,弗兰以31球成为了乌拉圭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另外,弗兰还以82次的出场纪录,继续扩大在上场纪录方面的优势。

  更加重要的是,这是弗兰在国家队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奖杯——虽然2010年世界杯进入了四强,但是毕竟还是不能和冠军相提并论,而且这个冠军让他们超越了阿根廷,成为了南美之王。

  另外,弗兰还创造了一个家族神话:弗兰祖孙三代都夺取过美洲杯冠军。弗兰的外公胡安·卡洛斯·科拉索曾经在1959年和1967年先后作为乌拉圭国家队球员和主教练赢得美洲杯冠军。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弗兰作为球员参加了1967年的美洲杯,并且帮助球队夺冠。

  “这是我一生中最高兴的时刻,我们获得了冠军,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一年前我们是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美洲球队,而现在我们才是真正的美洲冠军。”赛后,弗兰显得非常激动,“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冠军,因为我的外公获得过美洲杯冠军,然后我父亲也获得了这一殊荣,现在又轮到我夺冠。弗兰这个姓氏再次出现在乌拉圭足球的历史上。”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