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弗兰祖孙三代皆夺美洲杯 乌拉圭成“南美一哥”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7月26日09:10

  昨晨,第43届美洲杯决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河床纪念碑球场打响,凭借弗兰的梅开二度,乌拉圭3:0完胜巴拉圭。历史上第15次加冕“南美一哥”的乌拉圭,也超越了14次夺冠的阿根廷,成为名副其实的“美洲杯之王”。随着弗兰带领球队夺冠,也就此书写了世界足坛历史上一段传奇:祖孙三代皆夺得过美洲杯。

  外祖父:胡安·卡里索

  1959年和1967年两次作为教练赢得美洲杯

  父亲:巴勃罗·弗兰

  1967年作为球员夺得美洲杯

  迭戈·弗兰

  2011年作为球员夺得美洲杯

  梅开二度成乌拉圭第一射手

  面对一场不胜闯入决赛的巴拉圭,乌拉圭人肩负着用进攻捍卫南美足球传统的重责。开场仅12分钟,乌拉圭便攻破了“红白蓝军团”的城池,苏亚雷斯晃过后卫左脚冷静弹射,皮球击中远角门柱入网。第41分钟,乌拉圭前场反抢得手,弗兰爆射让巴拉圭门神比拉尔毫无反应,这粒进球也打破了弗兰在国家队379天的球荒。“完美的开局比什么都重要。当我们手握两球优势进入下半场,我认为他们很难再追回来了。”弗兰的判断很准确,易边再战,倾巢而出的巴拉圭后防出现巨大空当,最后时刻弗兰单刀得手,3:0!

  凭借决赛的梅开二度,弗兰也以31球和传奇巨星斯卡罗内并列乌拉圭队历史射手榜首位。本届美洲杯也让弗兰以82次出场次数,成为乌拉圭队历史出场排行榜第一。

  弗兰,这个名字刻在历史上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足球场上,子承父业的例子不胜枚举。随着弗兰用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乌拉圭历史上第15次夺魁,他也创造了一个神话:继外祖父、父亲之后,弗兰自己也登顶了南美足球的最高荣誉。家族三代人的奇迹,简直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神话。

  胡安·卡里索,弗兰的外祖父,曾在1959年和1967年两次作为教练赢得美洲杯冠军,其中1967年更是和自己的女婿一起捧杯。作为球员,胡安·卡里索曾在阿根廷独立队效力,这也是弗兰曾效力的球队。

  弗兰的父亲巴勃罗也曾是乌拉圭著名球星,先后在佩纳罗尔、圣保罗和克鲁塞罗等南美著名球队效力,1966年随佩纳罗尔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作为球员,巴勃罗参加了1967年的美洲杯,并且帮助乌拉圭队夺冠。“美洲杯冠军对我来说意味深长,因为我的外祖父和父亲都赢得过它,现在我也赢得了它。三代人赢得这项冠军,弗兰这个名字将刻在历史上。”赛后,弗兰自豪地说道。

  揭秘乌拉圭>>>

  348万人口的“足球大国”

  “乌拉圭从洲际级重新走向世界级”。这是球队夺冠后,乌拉圭最大报纸《国家报》的标题。近5届美洲杯全部进4强、近3届美洲杯淘汰赛120分钟内不败的纪录,标志着乌拉圭足球进入了黄金时代。

  夺冠后,乌拉圭的街头巷尾陷入狂欢,汇聚了全国3/4人口的首都蒙得维亚沸腾了,人们纷纷走上街头,挥舞旗帜敲锣打鼓,场面丝毫不逊去年杀进世界杯4强。“(夺冠)在世界上不算啥大事,但对我们乌拉圭确实很重要”,主教练塔瓦雷斯说道,“赛前,我就告诉球员们,要把冠军献给此前14冠的教练和球员们。”

  乌拉圭,这个人口仅348万(2008年数据)的小国,却写下了辉煌的足球历史,首届世界杯和首届美洲杯均为乌拉圭人所有。什么让弹丸小国成为“足球大国”,答案是乌拉圭人对青训的不懈努力。乌拉圭足协异常重视青训计划,全国普及U15年龄组赛事,花重金优化青年队训练条件,甚至主教练塔瓦雷斯还身兼青年队总教练,这在南美教练中仅此一人。正是在这样的努力下,乌拉圭U17国少队连续5届进入南美少年赛半决赛,U20国青队连续3届位列U20南青赛三甲。可以说乌拉圭此次夺冠绝非偶然,而是由量变积累成的质变。 (李玥林)

  历数“家族传奇”

  放眼世界足坛,除弗兰家族外还有不少“家族传奇”。AC米兰的马尔蒂尼父子都曾拿到欧冠联赛冠军荣誉。阿根廷的贝隆父子,也是一对充满传奇色彩的父子兵,父亲拉蒙·贝隆曾三夺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而绰号“小巫师”塞巴斯蒂安·贝隆在2009年再次率领大学生队站上南美之巅。与弗兰家族祖孙三代获得美洲杯冠军颇为近似的是斯洛伐克的魏斯家族,魏斯家族祖孙三代均参加过世界杯。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