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盘点美洲杯:糖拌苦瓜表面甜吃着苦 老面孔出彩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7月26日10:58

  上菜,第43届美洲杯决赛昨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碑球场结束,凭借苏亚雷斯的先声夺人、弗兰的梅开二度,乌拉圭3比0击败巴拉圭,成为美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大牌球队纷纷落马、一场不胜杀进决赛、闹剧频发胸器比拼,相较于欧洲杯的豪门盛宴,历史最悠久的杯赛——美洲杯的口味有点怪。

  □东方今报记者 王严

  冰激凌火锅——四强中无巴阿

  原料:巴西、阿根廷双双出战,双双无缘四强,这在95年的美洲杯历史上可是头一遭。众多媒体赛前预测过最糟糕的情况,却没想到最糟糕的情况在1/4决赛时就早早出现:阿根廷队、巴西队、哥伦比亚队和智利队四支实力相对较强的球队先后出局。而委内瑞拉作为大黑马杀进4强也令球迷大跌眼镜,冷得不能再冷。

  比赛结果冷,阿根廷的天气也不含糊,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最低温度降到了零摄氏度以下,这或许也是众多大牌球星发挥不佳的因素之一。要知道,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星们,大多享受的是地中海煦暖的阳光,即便是欧洲最冷的圣诞期间,他们通常也都有短暂的假期回到南美,体验不到零摄氏度以下的寒冷。

  点评:北半球夏日炎炎,南半球则进入了寒冷的冬季,本届美洲杯更是冷门迭爆,令无数中国球迷感叹:冰火两重天。

  闷罐鸭蛋——说好的进球呢

  原料:美洲杯是攻势足球的天堂,譬如2007年委内瑞拉美洲杯,场均入球达到了3.31个;再往前的2004年秘鲁美洲杯,场均进球达到了3个。而本届美洲杯,若不是三四名争夺战和最后的决赛2场贡献8球,将会是史上进球效率最低的一届。

  在本届美洲杯的前18场小组赛中,0比0是最常见的比分,尤其是卫冕冠军巴西队,在其参加的一共4场比赛中,就出现了两场0比0。本届美洲杯的全部26场比赛中,总共打进54球,场均进球刚刚超过2个,这是美洲杯历史上第二低的进球效率。而进入淘汰赛阶段,巴拉圭和委内瑞拉联手奉献的超乏味的120分钟沉闷对话,更是让球迷无法提起兴趣。

  点评:沉闷中也有亮点,巴拉圭在前5场比赛一场未胜,但依旧杀入决赛,虽说决赛中0比3败给乌拉圭,但6场比赛5平1负的战绩成为美洲杯亚军,不能不成为一段传奇。

  糖拌苦瓜

  表面甜吃着苦

  原料:巴拉圭“乳神”里克尔梅,在去年世界杯中一举成名,这也激发了其他“胸怀大志”的女球迷的模仿欲。本届美洲杯,除了里克尔梅,还有一位巴拉圭“乳神二世”出现在看台上。同样的性感着装,同样的风情万种,这位金发女郎同样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此外秘鲁模特伊莉娜、阿根廷模特特索罗也出现在赛场上,表演胸夹手机。媒体上充斥着“各国胸器比拼”、“乳神”承诺比赛赢了她就“脱”这样的低俗新闻,充斥着委内瑞拉主帅要揍巴西球员、特维斯炮轰国家队、阿根廷内讧升级、巴西与巴拉圭的比赛以及巴拉圭与委内瑞拉的比赛发生群殴的场内外丑闻。

  点评:“乳神”们争相斗艳,“战神”们赛后发力,而真正在这片热情、奔放的土地上孕育出的技术足球已被遗忘。

  干煸黄豆芽

  出彩的是老面孔

  原料:巴西、阿根廷、乌拉圭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参加本届美洲杯,梅西、特维斯、伊瓜因、帕托、内马尔、法尔考、巴里奥斯、卡瓦尼等优质射手纷纷代表国家队出战美洲杯。不过一路走下来发现,真正闪耀的只有苏亚雷斯和弗兰——这两人在南非世界杯同样有出色表现。

  而作为全球职业足球的最大市场,欧洲人对秘鲁、委内瑞拉这样的鱼腩奇迹丝毫不感兴趣,欧洲顶级球探们希望能从巴西、阿根廷这些豪强帐中淘到一些希望之星,却发现唱主角的都是些二三流球员。

  比如秘鲁队,阵中70%的球员都来自本国联赛,水晶体育、运动男孩这些闻所未闻的俱乐部,巴尔加斯是他们最大牌的球员之一,28岁的他已经在意甲佛罗伦萨效力3个赛季,最近两个赛季都一场未上。委内瑞拉队也好不到哪儿去,国家队球员最大的输出俱乐部竟然是国内的加拉加斯,就是这样的二三流球员几乎让欧洲的球探白跑了一趟,那些已经不再年轻的球员让球探们兴趣索然。

  点评:看不到1999年的罗纳尔多、看不到2004年的阿德里亚诺,甚至失去了青年才俊的华丽舞步,保守、沉闷、鸡肋的美洲杯是否“已失去了办下去的必要”。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