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南美之王并非巴阿 双刀建功推动乌拉圭走向高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2011年07月26日11:01
弗兰与苏亚雷斯(右)的拥抱,带给乌拉圭一个美洲杯冠军。
弗兰与苏亚雷斯(右)的拥抱,带给乌拉圭一个美洲杯冠军。

 


  谁是南美之王?不是巴西,也不是阿根廷,而是乌拉圭。昨天凌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纪念球场进行的美洲杯决赛,乌拉圭凭借弗兰和苏亚雷斯的进球以3∶0击败巴拉圭,勇夺冠军。这是乌拉圭历史上第15次夺取冠军,超过阿根廷的14次夺冠纪录,成为了夺取美洲杯最多的国家,堪称南美之王。乌拉圭媒体也表示,乌拉圭的强大,在于弗兰和苏亚雷斯这对无敌锋线组合,他们会让乌拉圭走向新的高峰。

  弗兰家族神话

  没有弗兰,就没有乌拉圭足球的崛起。昨天决赛中弗兰的两个进球,让巴拉圭人彻底崩溃。

  本届美洲杯赛中,弗兰的状态并不算出色,5场比赛下来,他居然没进一个球。这个与去年南非世界杯上那个金球奖得主弗兰,可是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是在决赛中,那个无所不能的弗兰又回来了。在苏亚雷斯打破僵局之后,巴拉圭人发起了潮水般的反扑,第42分钟,弗兰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破门让乌拉圭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而在90分钟,弗兰的进球帮助乌拉圭人锁定3∶0的胜局,也捧起了美洲杯的冠军。

  毫无疑问,这是弗兰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他创造了世界足坛的众多奇迹。

  打入2球后,弗兰也以31球成为了乌拉圭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另外,弗兰还以82次的出场纪录,继续扩大在上场纪录方面的优势。更重要的是,这是弗兰在乌拉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奖杯——虽然上届世界杯进入了四强,但是毕竟还是不能和冠军相提并论,而且这个冠军让他们超越了阿根廷,成为了南美之王。

  另外,弗兰还创造了一个家族神话:继外祖父、父亲之后,弗兰自己也登顶了南美足球的最高荣誉。弗兰的父亲名叫帕博罗·弗兰,曾在1967年跟随乌拉圭队拿到美洲杯冠军。胡安·卡里索,弗兰的外祖父,曾经在1959年和1967年两次作为教练赢得美洲杯冠军。

  “这是我一生中最高兴的时刻,我们获得了冠军,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一年前我们是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美洲球队,而现在我们才是真正的美洲冠军。”赛后,弗兰显得非常激动。

  超级苏亚雷斯

  弗兰很神奇,但是乌拉圭现在的一哥属于苏亚雷斯。

  在世界杯赛上,苏亚雷斯就和弗兰配合默契,成为超级搭档。一年之后,弗兰状态下降,苏亚雷斯一个人在此前的比赛中扛起了乌拉圭的大旗。就像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说的那样,“如果没有苏亚雷斯,我们就连决赛也进不了。”

  在利物浦的半个赛季让苏亚雷斯发生了蜕变,他已经具备了巨星的气质。决赛中,虽然弗兰梅开二度,但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却是打破僵局的苏亚雷斯。第12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右侧得球扣过贝隆,然后左脚抽射,皮球击中贝隆右膝变线撞远门柱内侧入网——一个典型的苏亚雷斯式的进球。

  苏雷亚斯不但是决赛的最佳球员,而且还是本届美洲杯的最佳球员。如果不是格雷罗在鸡肋的季军争夺战中上演帽子戏法,就连金靴奖也属于苏亚雷斯。塔巴雷斯说:“苏亚雷斯是本届美洲杯表现最佳的球员,他一手创造了乌拉圭的奇迹。”面对主帅的表扬,苏亚雷斯则显示出了一贯的低调:“我们是一个出色的团队,我们的胜利,是所有球员的努力,乌拉圭是南美最好的球队,冠军是对我们最好的奖赏。”

  48场比赛,21个进球,而苏亚雷斯仅仅只有24岁,比弗兰小了8岁。今天属于弗兰的那些神奇数据,今后肯定会被苏亚雷斯超越。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