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被授予终身荣誉队员 大郅“迟到”留下遗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7月26日13:43

  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在总局篮球馆为姚明举办退役仪式暨表彰典礼,姚明被授予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和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而姚明在发言中表示,虽然自己退役了,但他希望中国男篮能够继续前进。而原本要为姚明颁发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奖的王治郅,由于航班晚点并未出现在现场,成为本次典礼的一大遗憾。

  被授“终身荣誉队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由于赴伦敦访问缺席了典礼,不过他给姚明写了封公开信,信中肯定了姚明对中国篮球所作出的贡献,他认为姚明是中西方沟通的桥梁,这个大个子代表了东方的形象。

  在典礼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为姚明颁发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为姚明送上一件象征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的背心。此次的典礼也是体育总局从官方对姚明退役给予的承认,此前曾有消息称有关方面一直在试图说服姚明考虑为男篮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过在本次退役典礼后,相信不会有人再询问他关于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事情了。

  希望男篮继续前进

  姚明登台并发表了感言,站在自己曾战斗过的地方,姚明一时语塞,他说:“谢谢大家。非常高兴可以在这儿举行我的退役仪式,非常感谢给予我这么多荣誉,怎么说呢,对我个人是一种认同,也是中国篮球老前辈和新队员以及幕后英雄的共同荣誉,没有你们,我真的做不到今天这个地步。”

  另外,姚明也坦言,自己在这里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虽然自己退役了,但是他希望中国男篮能够继续前进。“我感到这里是我最舒服的地方,虽然篮球场换了三次,但我仍然有许多怀旧的感觉留在这里。我知道在我住了八年的天坛公寓里面,也有年轻队员入住了。也希望年轻的队员可以继续冲高,去完成我们所有人梦想的那一天。谢谢大家。”

  大郅“迟到”留下遗憾

  和姚明并肩战斗过的王治郅、刘炜和李楠,按照原计划会出现在这次大会上,但他们乘坐的飞机滞留在了徐州,没能赶上这一时刻。央视篮球评论员于嘉在微博上透露:“其实今天最可惜的环节是为姚明颁发中国篮球终身荣誉队员称号的本来是大郅!”原来,按照计划,大郅会和姚明一起举着这件球衣合影留念,但由于航班问题 ,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没有能实现,这不能不说是个莫大的遗憾。本报综合整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