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2012伦敦奥运会|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 剑指伦敦|伦敦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 倒计时一周年动态

专访鲍威尔:成绩不佳因伤病 期待三人决战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7月26日20:45
鲍威尔接受采访
鲍威尔接受采访


  7月26日,李宁公司位于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纪念砖揭幕仪式在瑞士洛桑举行。以国际化为核心目标的李宁公司是首家登上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纪念墙的中国体育用品公司。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以及李宁签约运动员鲍威尔、伊辛巴耶娃和张怡宁出席了仪式,并共同在伦敦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前日这一特殊时刻,向崇高的奥运精神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同时李宁公司启动奥运倒计时。活动前,搜狐体育对原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鲍威尔进行了独家专访。鲍威尔在谈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时,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希望与状态最好的博尔特和盖伊一决高下。

  搜狐体育:下个月,田径世锦赛将在大邱进行,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去赢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大赛冠军?你认为谁将会是你最大的对手?

  鲍威尔:我现在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当然了,世锦赛是非常困难的比赛,不说别的,单是来自牙买加的实力超强的队友就有好几个,虽然我现在状态很好,但要想赢得冠军也不是太容易的事情。

  搜狐体育:对于所有男子百米运动员而言,博尔特都是一个避不开的强敌,你与博尔特是队友,同时也是对手。你如何看待你们两人的这种竞争关系?

  鲍威尔:的确,博尔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而且他的状态非常好。在国家队,我们是一个整体,其实你的问题很好回答,在任何的比赛当中,如果我赢不了,我希望赢的人是博尔特,这就是我们两人的关系。

  搜狐体育:在过去的几年,你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但是往往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当中你却表现得不如人们预期的好,这种现象是技术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还是自己在心理上还没有做好迎接大赛的准备?

  鲍威尔:其实前面的几年我非常的不走运,往往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前我都会受伤,这些伤病会影响我的竞技状态,而且很不幸地同时也影响到我的心理状态。这也是我在大赛上表现不好的原因。对于之前的伤病,我现在并没有在意太多,不过我还是比年轻的时候更加注重训练和比赛后的恢复治疗,现在我会话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恢复,做更多的按摩,喝更多的水。其实一个运动员每时每刻都必须保持高强度的训练,想要不受伤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不训练,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一个适量的度,不要再给自己留下遗憾。

  搜狐体育:现在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年的时间,每当世锦赛和奥运会来临,人们都会期待你与博尔特和盖伊之间的竞争。你觉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决赛场上,会出现你们三人同场的画面吗?

  鲍威尔:是的,这样的画面不仅仅是体育迷们期待,我相信其他两名运动员也跟我一样期待。之前的比赛要么是盖伊受伤,要么是我不在状态,我们三个人始终无法在同一场决赛中同时出现。我想伦敦奥运会将是我最好的机会,我希望能够赢得冠军,而且我希望其他两名运动员同样能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伦敦的赛场上,三个状态最佳的优秀运动员一起比赛,无论谁获得最后的冠军,其他两个人都不会留下遗憾。

  搜狐体育:你作为李宁公司的签约运动员,在与李宁本人的接触当中,他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鲍威尔:首先,我必须说,李宁先生是一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他的运动员生涯是完美的。其次,他又是一名非常成功的企业家。说实话,李宁先生就是我的目标,将来我也许会跟他学习怎么做生意。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