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申花90后新星盼能打主力 二次转会悍将目标远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7日19:55

  申花官网7月26日消息,昨晚,申花的90后小将刘峻楠和二次转会的新援由元文参加了PPTV申花频道的《将帅风云录》栏目。在节目中两名球员与现场球迷交流了自己的经历以及对于在申花未来的展望,这也是由元文加盟申花后首度接受专访。

  自从2001年申花基地成立以来,刘峻楠就进入了申花足校学习,因此这名91年出生的小将也算得上是申花队里不折不扣的“老面孔”。对于在足校的时光,刘峻楠回忆到:“那个时候我才5年级,因为好动加上喜欢踢球所以足校老师就把我选进来了。在足校的时候因为我身材比较小,所以练了很长时间。”经过8年的刻苦训练,18岁的刘峻楠终于在2009年升入了申花预备队,对于一路走来的经历,刘峻楠表示“虽然一路踢球并不是很顺利,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过。”

  在队里,生性活泼的刘峻楠也颇受老队员的青睐,“因为我喜欢吃香蕉,大家都叫我小猴子。”虽然在联赛中出场机会不多,不过刘峻楠在今年的预备队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并且表现出色。上一轮对阵辽宁的预备队联赛,正是他的一传一射帮助球队战胜对手。在谈及未来时,年轻的刘峻楠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在申花打上主力,“如果可以,我希望申花将是我在国内效力的唯一一支球队。”

  与刘峻楠相比,由元文则绝对算是申花新人,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间他才正式加盟申花。25岁的由元文足球之路同样并不平坦,“小时候我在大连东北路小学踢球,那时候崔鹏和我是同学。后来我被选到了大连实德梯队,一直踢到了预备队,之后便转会到河南建业效力了4年。”在谈到申花时,由元文表示,“这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情,我知道来到这支球队会承担很多的压力和责任,不过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申花。”同时由元文也给自己本赛季定下了目标,“在剩下的14场联赛和3场足协杯比赛中,争取能上5场,并且进1球。”(官网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