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细数申花史上五大九号半 前皇马悍将领衔

姜坤
1/5

姜坤

2011年05月11日11: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赛季上海足球经受了春寒,以全新教练班底和年轻球员双线征战亚冠和中超的申花尤为引起外界的关注,在一片探讨和反思声中,重返“技术流”的声调在逐渐抬升。而细数申花历史上几位“9号半”球员,技术流中场不胜枚举。以下为申花队内史上五大才华前中场:

  姜坤 场上位置:前腰、后腰

  效力时期:2007赛季至今(注:2009赛季租借给河南)

  1978年出生的姜坤,是申花现役球员中的技术流代表。2007年,申花联城完成合并,姜坤成了申花队的一员,也是当时选定的“四队长”之一。

  “王牌球员”、“核心和大脑”这是前克罗地亚主帅布拉泽维奇对他的评价,“如果姜坤再年轻一些,那他绝对会是中国最好的中场发动机。”

  申花的“姜坤时间”其实开始于2008年的上半赛季。时任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充分利用姜坤传、控、带特点,直接安排他做中场发动机,在他的身边再安排体能充沛、防守凶悍的郑科伟辅助。姜坤的攻击优势也因此得到了完全释放。半赛季后,姜坤的进球数和助攻数都列球队本土球员第一。

  2008年下半赛季,随着将球队作风作为第一要素的贾秀全执教申花后,姜坤这样的防守能力不足的技术流球员便鲜有出场机会,随后的一个赛季,姜坤被租借至河南。2009年的河南队因为有了姜坤,还取得联赛史上最好的战绩。

  到了2010赛季,随着贾秀全离开申花,姜坤也回到申花。此时的申花队摇身一变成了青年军后,姜坤在球场上的大局观和经验,更是成为球队进攻不可或缺的法宝。随着年龄的增长虽然体能不再是优势,但姜坤随之累积的经验却弥足珍贵。那年的姜坤在申花中的地位不用多说,有他在场面就是不一样。有些比赛,申花能取得领先,那得益于他开出的任意球,随后还多次组织起漂亮的进攻,尤其是比赛后半段,申花面临被对方围攻的局面,又是他时常能通过一脚触球给锋线上传出极有威胁的球。2011赛季,姜坤披上象征技术流的10号战袍。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