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战术得当强势首夺世锦赛金牌 拒做张琳第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28日15:06

  昨晚的“海上王冠”,中国泳军的男选手终于迎来一枚金牌。浙江小伙孙杨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骑绝尘,摘金圆梦的他尽显霸气。

  出发领先 优势自始至终

  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输给韩国选手朴泰桓后一脸不服气地说:如果朴泰桓在他身边的泳道,他一定能够战胜他。昨晚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用一路领先的绝对优势证明:我,很有实力!7分38.57秒,孙杨夺得个人首枚世游赛金牌,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本届世游赛上收获的首枚游泳金牌。

  孙杨昨晚排在第四道,第三道是加拿大名将科克伦,第五道则是欧洲新一代长距离高手、法罗群岛的约恩森,老对手梅洛里在第二道。现场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孙杨身上,他承载着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随着发令声响起,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跃入水中,漫长的征程开始了。与预赛和半决赛不同,孙杨采取快出发战术,一开始就领先。100米过后,孙杨领先科克伦0.22秒,200米时领先科克伦0.23秒,此时梅洛里游在第三位。半程过后,与孙杨争夺金牌的只剩下科克伦,孙杨领先他0.66 秒,差不多半个多身位。最后50米,孙杨领先的优势已经扩大到2.03秒,科克伦已无力追赶。在全场的呐喊声中,孙杨游向终点,没有任何悬念,孙杨获得冠军。

  与中国队此前夺金的两位女选手的逆转险胜相比,孙杨的金牌拿得毫无悬念,彰显出十足的霸气。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