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尊严之战高洪波盲目乐观 誓进巴西世界杯遭诟病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28日15:12

  本报万象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今晚19时,做客万象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将与老挝队进行巴西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次回合较量。尽管首回合7比2大胜让中国队晋级20强赛几成定局,但事实上,球队与球迷需要的不仅仅是晋级,而是一场挽回颜面的大胜。中国队主帅高洪波赛前信心十足,只是这种乐观显得有些盲目。

  老挝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解禁复出的高洪波出席赛前发布会。谈到双方次回合比赛,高洪波表示:“我们肯定有打好比赛的信心,我们的信心来自于球队的实力,来自于队员的能力,还有整个国家的足球水平。体育比赛主要靠实力说话,我想双方的这些情况摆在台面上,大家都很清楚。对于中国队来说,最终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的32强。”

  高少帅的这番言论,是说给队员、对手听,还是说给在国内忙着选帅的足协高层听呢?或许都有,但或许就只是说给自己听而已。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高洪波,已经一扫几天前主场的灰头土脸,疗伤能力之强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记得主场与老挝队一战前,高洪波也曾自信满满,但不到30分钟就被对手痛打两记耳光,此番客场再战,也许真是说不如做。对于高洪波而言,好消息是此前一直发烧的后防大将冯潇霆已经病愈,他有望顶替首战表现拙劣的李学鹏,与杜威搭档中后卫。

  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需要提醒高洪波的是,中国队的客战历史上,从未在弱队身上占到什么便宜。2002年世预赛客场1比0小胜马尔代夫队,2006年世预赛客场1比0小胜中国香港队,2007年亚洲杯赛预选赛0比0平新加坡队,2011年亚洲杯赛预选赛客场2比1胜越南队……非平即小胜。更何况,老挝队在中国队主场都能连入两球,回到自己的主场目标更是明确——不求胜利,但求给中国队制造麻烦。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老挝队领队帕萨西表示:“我知道要想再次攻破中国队的球门确实很难,但是我们会尽量争取做到这一点。毕竟这是在我们的主场,我们需要做一些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也许20强赛时,中国队将迎来新帅。因此今晚的中老之战无关胜负,更关乎尊严。既是中国队的尊严,也是高洪波的尊严。(迟昕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