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两场失三球国足防线遭否定 缺世预赛经验成顽疾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29日13:46

  没有电视转播,中国足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战胜老挝队,人们只知道一个6∶1的比分,至于比赛场面如何,大家一无所知,反正是赢了,但还是被老挝队灌进一个球。最终,中国队以两回合13∶3的总比分挺进亚洲区“20强”赛。

  由于之前央视已与 “中国之队”签约,这意味着国足的比赛只有央视有版权,地方体育频道无权直播。可央视体育频道和风云足球频道28日都没直播国足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国内没有电视直播信号。

  通过网络文字直播人们知道,国足这次先以2∶0领先,但随后被老挝队扳回一球。进球的过程是:老挝队长传球到前场造成李学鹏犯规后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弧顶处的矮个球员萨亚吾提在吴曦的防守下头球摆渡,跟进的帕布瓦宁凌空抽射得手。要知道,进一球对老挝队来说已经完成了任务。

  中国队一直把任意球当成训练重点来抓,但回顾国足近期的比赛,真正通过任意球得分的少之又少。相反,与老挝队的两场比赛,对手通过运动战远射、边中结合头球得分以及任意球战术,已三度攻破中国队的球门。应该说,中国队的后防线通过这3粒失球已被宣布为“不及格”。

  也难怪,在此次国足公布的世界杯预选赛24人大名单中,仅有杜威、曲波、郑智、冯潇霆、郜林、蒿俊闵、黄博文7名球员有过世界杯预选赛经历,除去这7人,队中其他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新兵。在与老挝队的两回合比赛中,这些新兵在场上多多少少暴露出了思想准备不充分,甚至有些紧张的问题,而3次被老挝队洞穿球门无疑是最好的证明。□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