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马欢欢难掩失金遗憾 主动揽责称进攻成功率不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9日23:18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9日上海报道)8-9,中国女水的姑娘们在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决赛中遗憾不敌希腊队,仅仅收获一枚银牌。尽管这已经是中国女水历史上的最好战绩,她们突破了历史,但是赛后没有一个队员们脸上是开心的表情。在很多队员看来,机会曾经就把握在自己的手中,但是却让其流走,这无疑令人太过于遗憾。

  通过混合区的女水姑娘们一个个双眼通红,部分队员们眼眶中噙着泪水,中国女水领队刘钦龙一个个地去安慰队员不要难过,外籍主教练胡安似乎不太满意,喋喋不休着,似乎在向人抱怨,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作为球队进攻中坚力量的队员马欢欢一脸沮丧,在面对众多记者时,她的话语略显沉重,“今天输球主要还是我的问题,因为我在外线的很多次打门机会没有把握住,很多球射失了。特别是今天有很多失误,我们有很多6打5的机会,但是最后都没有抓住,反而让对手打了我们的反击,如果今天我们进攻的成功率能够更高一点的话,很有可能赢下这场比赛。

  中国女水的姑娘们在今天的决赛不可谓不拼,马欢欢在上场战胜俄罗斯比赛的赛后就在泳池边几乎瘫倒,最后是在队医的治疗和教练的搀扶下才离开赛场的。女水姑娘们的精神作风完全没有问题,但是问题在于她们对机会的把握。“我们已经打到了决赛,肯定是冲着金牌去的,我们希望能够把过程做好,但是今天看起来我们显然并没有做好。”

  这枚银牌对于中国女水来说意义非凡,成立于2004年年底的女水,在参加了第一次世锦赛蒙特利尔世锦赛上,最终排名垫底,然而只用了6年时间,她们就获得了世锦赛银牌。马欢欢认为这枚银牌的获得,能够树立全队的信心,同时对于球队冲击明年伦敦奥运会显然有着很好的帮助。“中国队应该是进步最快的一支球队了,毕竟我们基础比较薄弱,起点也很低,在6年时间能够上升到这个程度已经蛮快了。特别是现在女水属于冷门项目,全国注册队员才100多人,所以对我们来说今天有这样的成绩确实不容易。”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