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集齐世锦赛金银铜三色奖牌 孙杨仅差一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7月28日02:03
孙杨夺冠身披国旗庆祝

  谁是中国男子游泳世锦赛第一人?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夺金之后,很多人一定都会把这个头衔给一个人,那就是浙江90后小将孙杨,因为他目前已经集齐金银铜三色奖牌。

  2009年罗马世锦赛,孙杨参加了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争夺,最终他在1500自上获得了铜牌,这也是他收获的第一枚游泳世锦赛奖牌,不过由于当时张琳在男子800自上创历史夺金,孙杨的这枚铜牌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注意。

  时隔2年,孙杨已经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了。经过2年的成长,孙杨已经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希望之星,他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500自中游出了距离世界纪录仅0.87秒的成绩,让世界震惊;而今年的全国冠军赛,孙杨在400自中又游出了3分41秒48的成绩,这个成绩是继索普之后,非鲨鱼皮泳衣游出的最好成绩。

  本次世锦赛,孙杨报名参加了400米、800米和1500米三个项目,由于他占据着着三个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因此他也被认为是这三个项目的夺冠热门。遗憾的是,在首日的400自决赛中,他遗憾输给朴泰桓,收获一枚银牌。

  时隔3天之后,孙杨继续出战800自,他这个项目可谓没有对手,最终一路领先,最终毫无悬念地夺冠,成为继张琳之后中国男泳第二位世界冠军。在短短3天之内,孙杨就将自己的奖牌成色更换成了金色,同时也集齐世锦赛三色奖牌。

  在世锦赛上,吴鹏曾在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分别获得1铜和1银,今晚他在200蝶中再添1铜,这样孙杨和吴鹏都成为中国男泳在世锦赛上奖牌最多的选手,不过孙杨的奖牌成色明显更好。

  集齐三色奖牌之后,孙杨仍有望继续创造历史,他最后一个个人项目是主项男子1500自。大家不仅期待他夺冠,更希望他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成为非高科技泳衣时代第一个打破长池纪录的选手。(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