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女水一分之差惜败希腊 摘得世游赛宝贵银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30日08:01

  昨晚的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内,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数次将全场情绪引爆至高潮,但最终她们仍以8:9惜败给希腊队,和世界冠军擦肩而过。比赛结束,中国队多位球员掩面而泣。场馆内响起高亢的《我的未来不是梦》——这是对已经创造历史、拿到亚军的中国女水最好的鼓励。“我们的梦想在伦敦!”中国队主力球员马欢欢喊出了中国女水的心声。

  闯入世锦赛决赛,这对仅成立7年的中国女水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自2007年至今,中国女水还从未输给过希腊队。

  希腊队开场后先发制人,比赛仅进行到40秒,她们就利用中国队的防守失误先得1分。随后中国队连续浪费两次以少打多的机会,直到第一节还剩4分5秒时才由刘萍扳平比分。在剩下的时间里,双方又各进一球,首节2:2战平。第二节希腊队的表现更为出色,她们防住了中国队的每一次进攻,并抓住两次机会攻破中国队球门。中场休息,希腊队4:2领先。

  第三节,中国队首先浪费一次进攻,希腊队则在第52秒时再度破门,将对中国队的优势扩大到3球。随后双方各抓住两次进攻机会,比分变为7:4。第三节还剩4分20秒时,中国队叫了第一次暂停。重新上场后,中国队的9号王毅突然爆发,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缩小差距。

  第四节仅进行了45秒,希腊队又率先破门,9:6领先中国队。终场前3分8秒时,中国队由宋东伦破门,随后又成功防住希腊队的进攻。终场前1分38秒时,孙玉君逆手位一记吊射,球碰到立柱后入网,中国队把差距缩小到只剩1分。这时候“玉兰桥”体育馆内沸腾了,数千名中国球迷的“加油声”震耳欲聋。比赛还剩46秒时,希腊队被罚下一人,中国队以多打少,只要进球,就能扳平比分。但重压之下,姑娘们谁都不敢出手,直到耗尽30秒的进攻时间时才仓促出手,反而出现传球失误。这时候全场比赛时间只剩20秒,希腊队叫了一次暂停后,利用控球战术消耗完剩余时间,中国队最终8:9惜败。

  尽管错失第一个世界冠军,但一枚世锦赛的银牌已经让中国女水创造了中国水球的历史最好成绩。当体育馆内响起《我的未来不是梦》时,所有人都相信,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中国女水更大的舞台。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