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7/08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 > 精彩图片 > 王濛

板子该打在谁身上 “冰霸”王濛又该是谁之过呢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30日04:18
  朱才威

  中国短道速滑队接二连三出事,“刺头”王濛被视为 “祸首”、“冰霸”!攻击领队、教练,体罚小队友,自残双手,打砸宾馆设施……正如速滑队内部人士所言,王濛的酒后行径令人震惊!不管你信不信,反正笔者信了。为什么?因为王濛天生一副“牛脾气”。

  1985年出生的王濛属牛。中国传统文化认为,属牛的人具有用功、努力,勇于面对挑战,能够克服困难等优点;缺点在于,个性急躁、易怒,狂放不羁、自负自大。

  因“牛脾气”,王濛成为冬奥会冠军及速滑队的领军人物;也因 “牛脾气”,王濛频频制造祸端。温哥华冬奥会夺冠后,王濛第一时间在冰场跪谢主教练李琰,直言李琰是“好妈妈”。可这次在青岛,王濛怎么不听“好妈妈”的话了呢?

  因为脾气暴躁,王濛有其倔强、魔鬼的一面。可你不能期望中国顶级运动员的智商、情商都如姚明那样谦虚、谨慎、理性。值得一提的是,王濛从10岁开始便步入冰场,十几年后即便她蜕化成“冰霸”又是谁之过呢?长期浸淫在“金牌至上”、“体教分离”的体制下,“冰霸”不过是又一个悲剧人物……

  对于长期“圈养”下的中国体育各运动队而言,管理是一门科学、一门艺术。面对个性鲜明、思想前卫的运动员,一味施以“大棒政策”只会让他们产生逆反心理。反过来,一味姑息纵容则会助长运动员的骄傲自满情绪。对于队伍内部滋生的矛盾、问题,管理层必须防微杜渐,及时沟通、化解,否则日积月累,积怨势必爆发!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