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 > 短道队冲突动态

王濛缘何牛气冲天 短道队频爆丑闻重击体制软肋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7月28日14:19

  中国冬季运动的金牌之师短道速滑队又“出事”了!这一次,是明星王濛和领队王春露之间的矛盾突然爆发,并引起较大范围的队内冲突,王濛和王春露均在冲突中受伤。而这次冲突的爆发,离短道队“丽江冲突”事件仅仅时隔一个半月。由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及时”下达了“封口令”,整个事件的是非曲直仍然不得而知。

  金牌之师冲突频发,是偶然还是必然

  如果说“丽江打架事件”是因为一些短道速滑队队员酒后一时冲动的话,那么,这次在集训期间内部发生激烈肢体冲突,则不能仅仅把原因归结为教练或队员的素质问题了。为什么,丽江和青岛如此美丽的风景都未能消弭短道速滑队内部的戾气?

  据了解,这次冲突的两位主要人物王濛和王春露,双方积怨和矛盾由来已久——前者本就个性十足,加上成绩过人而自我膨胀,常常视队规如无物,而后者从一名成功的运动员到管理者也转型不久,难免手忙脚乱。此次冲突爆发,自律意识不够的明星运动员和不熟悉管理艺术的管理者只怕都难辞其咎。

  管理和被管理从来就是一对矛盾。而且,随着80后、90后成为运动员主体,个性鲜明的运动员越来越多,这对矛盾势必越来越突出。两个多月前,中国男篮国青队发生了“兵谏”事件,暴露了原有的训练、管理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有个性的年轻运动员。

  “丽江事件”的迅速传播,得益于王濛在第一时间把事件发到微博上。而此次内部打架事件,队员们面对采访却噤若寒蝉,很显然,冬季管理中心和短道速滑队还是用旧有的思维来管理运动员。可到头来,新闻不还是在网上广泛传播吗?网络时代,尤其是涉及明星人物的负面新闻传播极快,管理者再想用“堵”的方法来化解问题,只能是处处陷于被动,而对化解矛盾却于事无补,在这样的背景下,冲突频发就很难解释成是一种偶然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