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吴鹏:为孙杨成长感到高兴 作为老将没什么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1年07月31日23:15
孙杨打破尘封十年世界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7月31日,上海世锦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全部比赛结束后,也到了一个该做总结的时候。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一员老将,吴鹏走进了央视的演播厅,接受了主持人韩乔生的采访。

  吴鹏刚刚坐下,韩乔生立刻发现“吴鹏瘦了,看来减肥成功了”,听到这里,吴鹏轻松地一笑:“是么?应该是有一点吧。还有可能因为晒得比较黑的缘故,看起来更(明显一些)。”

  作为成名已久的老将,吴鹏自从2010年以来成绩都不是很理想,而他赴美训练的举动也受到了一些质疑。对此,吴鹏除了坦承状态还未达到最佳外,也表示出“坚持到底,一定会有成果”的决心:“去年这一年包括亚运会表现不是特别理想,我之前也预想到这个情况了。因为我从2010年开始重新换了一个新的训练环境和手段,加上去美国以后的语言问题,与教练队员的沟通有一些障碍,因此很可能第一年的尝试会以失败告终,因为这个本来就是一个50对50的可能性,有可能成功,有可能失败。但是我觉得只要能跟教练有更好的沟通,相信自己,训练的成果迟早会体现出来的。”

  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20岁的小将孙杨成为了中国队中最大的赢家。而作为队中的老将,吴鹏与张琳一样,都对孙杨的迅速成长感到高兴。除此之外,吴鹏坦言“压力不大”:“我还好吧,没什么特别的压力,做好自己的,因为现在在队里也是年龄比较大的队员,起到一个榜样和带头的作用,争取在训练和比赛中游出一个自己和教练比较满意的成绩来就行了,没什么太大的压力。”

  在表达了自己信心的同时,吴鹏对于队友张琳也给予了坚定的支持:“我觉得张琳和他的教练应该配合得还是挺好的,先做一个比较好的预期,然后一直在安装这个节奏在走。”言下之意,最终的结果如何,要等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后再做定论。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