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两胜非洲冠军埃及 两连胜获资格赛胜利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1日00:20
  人民网江苏太仓7月31日电(记者李长云)中国男排继30日3:0战胜非洲冠军埃及队后,31日又以3:2再次击败对手,从而以两连胜的战绩取得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世界组资格赛的胜利。5局比赛的比分为:22:25、25:20、25:21、21:25和17:15。

  8月13日和14日,中国男排将与今年降级的葡萄牙队进行最后两场资格赛,如果获胜,中国男排才能重返世界男排联赛。周建安透露:2009年,中国男排出访葡萄牙,与对手激战3场,战绩为一胜两负,虽然中国队处于下风,但目前两队在人员上都有了很大变化,谁最终取胜还很难说。

  虽然中国男排在30日双方首回合比赛中3:0击败对手,但从整个比赛过程不难看出,双方的实力基本在同水平线上,只是中国队在比赛中把握机会的能力好于对手而已。所以,赛后主教练周建安一再告诫队员:在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绝不可掉以轻心,一切从头开始,力拼对手,才可以力争主动,取胜对手。

  周建安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今天的首局比赛,中国队队员明显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以致影响了技战术水平的正常发挥。而已经没有退路的埃及队队员则完全放开了手脚,不仅进入状态比较快,而且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并比分一路领先的以25:22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主教练周建安用老队员袁志换下陈平后,不仅起到了很好的稳定军心作用,而且袁志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也极大的鼓舞了全队的士气,中国队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虽然中国队在连胜两局以2:1反超对手的情况下,稍有放松,又被对手将大比分扳2:2平局,但关键的第五局,中国队还是很好的把握住机会,并最终以3:2战胜对手。

  赛后,主教练周建安说: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起伏较大,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说明队伍还很不成熟,但能够最终顶住压力,并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说明球队还是在不断进步。这场比赛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很大,毕竟中国队目前的所有比赛,都是为了明年奥运会资格赛锻炼队伍,通过比赛不断发现问题,并在今后的训练中逐一加以克服、解决。

  作者:李长云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