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市运动会开幕 艺术体操要“育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周婉琪 陈建族
2011年08月01日05:20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周婉琪 通讯员 陈建族) 昨天晚上,广州市第15届运动会在天河体育馆隆重开幕,这是广州继去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后举办的第一项综合性运动会,未来十天,参赛选手将在游泳、赛艇、激流回旋等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本届市运会共设35个大项,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7个非奥项目。

  昨天,由广州市体育局主办、荔湾区体育局承办的市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在广州市第四中学体育馆结束。来自广州市9个区共175名运动员在3个组别上展开激烈角逐,与历届相比,此次赛事参赛队伍最多、水平也是最高的一次。

  据本届赛事裁判长、广州市艺术体操队总教练黄贤媛介绍,艺术体操是女子奥运项目,有“地毯上芭蕾”的美誉,在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共同支持下,“广州市艺术体操训练基地”于2010年1月27日在市第七中学挂牌成立,已接收并培养了一批艺术体操后备力量,成为广州市艺术体操项目的主要推广唯一市级机构。

  本届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共分3个组别,设有14枚金牌,比赛选手主要年龄在6~12岁。本次比赛目的在于为广州市艺术体操训练者提供表现和交流的机会的同时,挖掘广州市艺术体操项目的潜在精英,希望经过在训练基地更加专业的训练后,能代表广州市参加省内以及国内的艺术体操赛事。

  迄今为止,白云、萝岗、南沙等区都相继建立了艺术体操队伍,希望通过这届艺术体操比赛,会有更多爱好者投入到艺术体操的训练中,涌现出更多后备人才,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赛事和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