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深足赢球将帅矛盾暂时缓解 特帅承认换人有运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01日10:33
申花输球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特帅,你是一个奇迹吗?
黄凤涛用“双响炮”彻底摧毁申花。
黄凤涛用“双响炮”彻底摧毁申花。
看台上的“预测帝”。
看台上的“预测帝”。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惠州报道 特鲁西埃赛后反复向记者询问其他比赛的结果,当听到河南、南昌都赢球了,顿时明白深足的这场胜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甚至可以说如果赢不下来会被其他球队甩开……几秒钟后,当记者告诉他大连输了、成都平了,特鲁西埃顿时像个孩子一样咧开了嘴:“噢,好的好的,完美完美……”

  对于积分垫底的深圳茅台红钻队来说,从今以后的所有主场,无论对手是强是弱,都必须拿出拼3分的气势了。赛前,特鲁西埃和老总余怀英之间的矛盾又被公开化……这都给这场比赛增添了“悲壮”的气氛。

  上半场双方都很谨慎。尤其是申花,囤了重兵防守,摆出了国产教练最典型的“防守反击”阵势。深足的控球优势一如既往,但是球一旦传到禁区附近,就被对方打断,形成的威胁并不多。最好的机会在第27分钟,柳超反抢后在禁区顶上一脚劲射,却偏出了门柱。

  中场休息时特鲁西埃让黎斐换下王栋,4后卫变3后卫。这个时候,深圳球迷打出了一条标语“申花输了,你信不信,反正我信”……谁会想到,这竟然是一句“超级预言”。

  这句话最终成真,与申花的调整有关冯仁亮换下安古洛,巴兰塔换下王林。关键问题是,申花的思路变成了要赢球,这是改变战果的关键。整个下半场,申花优势明显,多次机会白白浪费。胜负天平已经向深足倾斜。

  第73分钟,特鲁西埃用赖劲换下耶和亚、周文换下弗洛雷斯。正在大家为弗洛雷斯的下场感到吃惊时,5分钟后袁琳右路传中,黄凤涛的冲顶越过了王大雷的手臂,僵局被打破。申花已经彻底坍塌,第92分钟黄凤涛连续虚晃后单刀推进死角。

  赢球,所有情绪的走向都变了特鲁西埃用人准确、将帅矛盾暂告平息……

  特鲁西埃说,你们都理解错了

  “你们都理解错了,其实我对队员的战术布置只是一个框架,让大家在这个框架里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黄凤涛就是所有队员里最能理解我的战术的队员。他没有刻板的理解我的意图,而是很巧妙地运用这个框架……所以我们每场比赛都需要他,所以我最近一直让他当队长。如果其他队员都像黄凤涛那样理解我的战术,我的球队会再上一个台阶。”赛后,特鲁西埃眉飞色舞,这样讲述他的理念。

  有记者问他,你连续两场比赛把3后卫调成了4后卫,结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不是会继续这样的调整?特鲁急了,一口气“NO、NO、NO、NO”说了四遍:“我们很多比赛都是3后卫和4后卫弹性调整的,有时候首发是4后卫,但是后面调整到3后卫,就像今天。我觉得队员对这样的调整是很适应的。”

  然后,有人夸他的换人“很神”。特鲁西埃回答:“不是规定什么时间换人,如果开场5分钟我就发现不对了我一样会换人。”这就是特鲁西埃,他绝不会因为失败而妥协,赢球后,他也不会轻易承认自己改变了。

  最后,他还是承认了:“今天的换人有一定运气。”

  把她抛起来,

  她会高兴得大叫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惠州报道 昨晚,特鲁西埃是在球迷的簇拥下离开惠州奥体的。当他从新闻发布厅出来,一大堆热情的球迷围着他,举着照片和队旗,一张一张等他的签名。最后他几乎是被助理教练和球场安保人员抬着上了球队大巴。

  这就是赢球的效果,无论踢得好看难看,赢球都是好事。当然,踢得好看又赢球是最好的事。

  比赛结束的一刻,特鲁西埃已经不像对河南那样紧张了,他双臂高举,与助理教练、替补队员一一拥抱。所有记者都围了过来。特鲁西埃指着一位女记者对助手们说:“要不我们一起把她抛起来,然后她就会高兴地哗哗大叫……”

  从球场上下来的黄凤涛已经一身泥泞。“累,真的很累。”他一边摇头一边叹息。“我没有想到能顶进这么漂亮的球,”这个已经打进4球的杀手说,“这两个星期我们练得很苦,现在赢了也算没有白练。”

  “这只是3分,对提升我们士气有很好作用。我的目标还是要打造一个很好的团队,但是首先要达到最低目标保级。”特鲁西埃说。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