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深圳红钻 > 最新动态

中超第18轮深足两球辣手摧花 黄凤涛梅开二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蕾
2011年08月01日16:57
7月31日晚,深圳红钻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标语力挺深足。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7月31日晚,深圳红钻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标语力挺深足。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深圳商报惠州7月31日电】 (记者 张蕾)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看台,深圳球迷拉出一条巨大的红布横幅,上书12个大字:“申花输了,你信不信,反正我信!”7月31日晚深足迎战上海申花,果然,深足球迷们没有失望深足2比0获胜,黄凤涛梅开二度!

  据说在确定此役出场名单之前,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向特鲁西埃建议:让程月磊首发。不过老特还是选择了张迅伟,走运的是,申花此役几乎没给张迅伟构成什么威胁。

  自从深足2009年冠名红钻之后,虽然私下与申花兄弟情深,可上了赛场对申花的战绩却是5战全负,2009年甚至还因为撞衫事件被倒扣了3分。这一回,终于到了红钻改写历史的时候。

  比赛的僵持和胶着在第79分钟被打破,当时深圳队沿右路反击,袁琳精准传中,黄凤涛在两名申花队员围堵前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攻门,王大雷尽管奋力跃起扑救,但皮球弹地后飞入右侧死角,1比0,深圳队领先!

  申花失球后急了,于涛与黎斐发生争执,门将王大雷“挺身而出”推搡黎斐,主裁用一张黄牌封住了王大雷的嘴。对手一急,打起防守反击的深足的机会又来了。进入伤停补时,黄凤涛禁区左路得球虚晃一枪,避开文虎一防守内切中路起脚射门,2比0锁定胜局。这是深足本赛季首次在主场不失球,而且净胜球达到2球。

  “我的队员配得上这场比赛”,特鲁西埃赛后说,队员很好地贯彻了他的战术思想,一直拼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这3分是提升士气的良药。”看看保级对手,河南赢了,南昌赢了,成都平了,深足如果不赢就被甩开了。现在少赛一场的深足有了底气,至少在积分榜上站到成都谢菲联的头上。

  “他是所有球员中最能理解我足球思想的球员”,特鲁西埃给当场最佳球员黄凤涛送上最多的褒扬,特帅说,他给队员设定一个基本框架,希望队员在框架内发挥,但很多队员很难达到他所希望的程度。“黄凤涛没把这个框架当作压力,而是把它当成伙伴,他运用自如。我们的球队需要他,每场比赛都需要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