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横空出世成体坛一哥 商业价值还看奥运成绩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8月02日08:01

  手握2金1银1铜和1个重量级的世界纪录,拥有帅气阳光的外表,外向张扬的个性,90后新星孙杨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之后,成为中国体坛“新一哥”的有力竞争者。孙杨的微博粉丝在夺冠后达到近50万,国内不少经纪公司已经与孙杨商谈签约事宜。对于自己的未来,孙杨放出豪言:“我希望有一天能比肩刘翔,明年的奥运会是个很好的机会。”

  比丁俊晖高大比林丹年轻比刘翔更加“大男孩”

  霸气外露

  孙杨希望能比肩刘翔

  早在广州亚运会之后,有媒体就对当红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做出过测评,在亚运会上险些打破世界纪录的孙杨力压林丹和刘翔,与姚明和李娜成为仅有的三位得到四颗星的明星。如今已经是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孙杨,比丁俊晖高大,比林丹年轻,比刘翔更加“大男孩”。他的执着和努力,也让他更具体坛偶像的特质。

  荣升为世界冠军后,孙杨也对自己充满了期待,在收到刘翔的祝贺之后,他表示想向刘翔看齐,“刘翔也是一名创造历史的运动员,2004年他夺得奥运会金牌的时候,我也是在电视前看他比赛的人,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样,也能成为奥运会冠军,不过这需要付出艰辛,从现在的成绩看,我觉得我这么多年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商业价值

  专家称还看奥运成绩

  当孙杨成为全民偶像的同时,一场围绕孙杨的商业大战也拉开了大幕。包括签约张琳的国内著名体育经纪公司众辉体育(其创办人就是姚明的经纪人陆浩)在内,已经有多家经纪公司派人抵达孙杨的老家杭州,商议签约事宜。此外,在世锦赛前,国内某运动品牌已经和浙江游泳队签约,其中有要求使用孙杨的肖像权。7月,该品牌为孙杨等人制作的大运会形象广告已经在央视等主流媒体推出。就在孙杨夺冠后不到一个小时,某门户网站上的广告栏就已换上该赞助商早就准备好的庆贺广告:“14分34秒14,这仅仅只是个开始。”而某奶业品牌的广告中同样出现了孙杨的形象。

  不过,知名体育经纪人莫妮卡却表示,孙杨的商业价值并不会因此就立即产生飞跃,“姚明和刘翔已经被拔到了一个超级偶像的高度,孙杨还要拿出更具说服力的成绩,才谈得上超越。”莫妮卡认为,世锦赛后孙杨会得到一些投机性的赞助,赌孙杨会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成功,不过金额也不可能太大。

  由此可见,孙杨的商业价值能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还取决于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

  未来目标

  明年还要再破世界纪录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在本届世锦赛上曾表示:“孙杨还不成熟,有些毛躁,我们接下来的任务是让他的心理素质成熟起来,承担更重的责任。”很多人也都担心,在激情燃烧的一届世锦赛之后,孙杨又拿金牌又破世界纪录,是否会在高潮之后陷入低潮。不过,孙杨再不是当初那个哭鼻子的男孩,他用铿锵有力的回答给外界吃了一颗定心丸,“离明年的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回去之后我还是要从零开始,正常训练,不能因为我是世界冠军就怎么样,还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才有可能在明年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