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皇马中国行 > 2011皇马中国行动态

皇马主席看好中国领军亚洲 赞恒大基地独具匠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8月02日18:45
皇马群星为恒大助兴(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2日广州报道) 广州恒大国际足球基地正式揭幕,皇家马德里队全体球员出席了揭幕仪式,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仪式结束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看好中国将来成为亚洲足球领军者,同时也大赞恒大基地具有国际化的水平。

  弗洛伦蒂诺对于恒大俱乐部主席许家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通过短暂的观察,我认为许家印先生是魄力管理球队的,他已可以将商业成功的经验嫁接到足球上,因为两者是相通的,通过他展示的项目,展现了他对足球的渴望和热情,通过他脚踏实地的工作可以帮助他在足球界崭露头角。”

  这是皇马第三次来华访问,最近8年之间中国足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弗洛伦蒂诺仍然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他说:“首先我想说,皇马来到中国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我们明天晚上也将跟广州恒大足球队进行比赛。说实话是我们是第一次来到广州,我们特别希望通过这次的访问,能够跟恒大集团、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建立持久美好的合作关系。众所周知,中国经济现在飞速发展,中国的足球我相信也在不断的进步之中。随着各个俱乐部之间不断相互交流机会的增多,我们相信中国足球将来会很有发展的前途,在不久将来中国足球很有机会领军亚洲足球,中国球迷这两天展现的激情和对足球的热爱,为中国足球成为亚洲足球领头羊奠定了有很好的保证。”

  弗洛伦蒂诺还在许家印的陪同下参观了恒大基地,看过新建的基地之后弗洛伦蒂诺说,“参观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场馆后,我第一个反应是设施太棒了。场馆处处的设计都凝聚了许主席乃至整个团队独具匠心的设计和思考的结晶。 我相信这些独具匠心的努力,不但可以保证他们在中国的联赛中处于领先的地位,同时也让他们在亚洲的发展具有光明的前景。我相信他们将对中国足球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我要向许家印主席和他的团队表示由衷的祝贺,祝贺他们经过这么大的努力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皇马将对恒大足球俱乐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时也十分乐意与恒大开展合作。”

  恒大俱乐部在国内被人称作“中国皇马”,两家俱乐部的运作模式的确有相似之处,弗洛伦蒂诺对恒大俱乐部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首先我非常赞同许家印先生所领导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理念。想要打造一支领军级的球队,我给他的建议是:尽可能的挖掘国内优秀的人才来到队伍中,吸引在亚洲乃至世界上成为领军旗帜的球员,通过这些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的模范带动作用,激起球队的士气,从而使球队被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亚洲顶级的球队。当然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个逐渐进步的过程。”

  前皇马主帅卡马乔现在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有人就此向弗洛伦蒂诺提问,他回答说:“卡马乔在皇马俱乐部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我认为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但是对于他能否胜任中国队主教练这件事情我不想做任何的评价。”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