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恒大前瞻:李章洙急盼解压 皇马切尔西也需磨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魏晋
2011年04月22日18: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1年中超联赛第4轮将陆续打响。在率先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主场将迎战广州恒大。作为中超新贵,恒大开局虽然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但由于球迷期望值太高,球队不败成绩仍然受到了批评与质疑。本轮客场,3分将是李章洙唯一的目标。

  天价投入、重磅引援、巨额奖金……这种种因素,让恒大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今年中超最受关注的球队。李章洙与球员们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首战1-0大连,球员们顺利拿到500万赢球奖。但之后每一场比赛,他们几乎都是在“输球扣300万”和“平局拿100万”的边缘徘徊。本轮作客青岛,从阵容及实力上看,恒大赢面占优。但想想第2轮恒大客战南昌的比赛,又有谁敢打得了保票呢?

  恒大两连平后,队内也爆发了不和音。外援雷纳托因不满李章洙而违规,受到球队严惩,被下放至预备队并扣除当月薪水,本轮他将缺席联赛。这对恒大来说,无缘是一种损失。但出于严肃队纪以及维护主帅权威方面来看,这种惩罚仍是值得的。

李章洙师兄弟叙旧 郜林高难度射门惊全场(查看组图)

  目前恒大的症状在于阵容的磨合度仍然不够,外援都是顶级的,国货也都是顶级的,但两者却并不是平行的。从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部份国内球员的表现明显跟不上外援的节奏,而李章洙也在不停的变阵,以试图最佳磨合的那个点。但现在的问题是,恒大的压力实在太大,各方声音都强迫着他们不仅要胜利,还要踢出精彩的足球,所有的动作全都被放到显微镜上去让人评论。这无疑让队员及教练都遭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其实想想欧洲的皇马、曼城以及切尔西等金元球队,他们在重金投入后,也曾经历过一段起伏的磨合期,才有了后来的成就。哪怕是名帅穆里尼奥,也曾经历过起伏。因此,外界应对李章洙抱以宽容,要多给他时间,才能看到最终效果。而不是仅仅凭着目前的3场联赛,就开始指手划脚,施加压力。

  从奖金方面来看,按照胜1场500万、平1场100万、输1场300万的制度,联赛前3轮后,恒大队已经累计取得了700万元的奖金,若本轮战胜青岛,奖金将累计至1200万,他们将成为今年中超首支奖金突破千万的球队。假若第5轮恒大主场不敌辽宁,扣掉300万。球员们仍然可以获得900万的奖金。如此高额的奖金,也势必刺激着队员去追求胜利。

  再看看青岛,在新教练张外龙的带领下,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首轮他们在逆境中客场顽强的3-3战平上海,次轮主场1-0力克江苏。在第三轮虽然客场0-1小负杭州,但青岛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这支球队也用表现一洗往日的降级热门形象。

  而在上轮比赛后,张外龙还曾经专程赶到广州,现场观看了恒大与国安的比赛。相信通过这场比赛,他也对恒大队有了新的发现,这几天也一直带队进行针队性的战术演练。据了解,李章洙与张外龙,同属韩国延世大学的同门,此翻交手,也算是师兄弟的一次PK。

  另外,提到青岛,还不得不提到恒大队内的“青岛帮”。目前在恒大队中,主帅李章洙,助教王维满、姜峰、李春满,球员李帅、姜宁均曾在青岛队效力。李章洙还曾经率青岛队夺得过足协杯冠军,并被封为“青岛荣誉市民”。而青岛队的外援梅尔坎,在上赛季是恒大夺得中甲冠军的功臣之一。本场比赛,双方球员各自面对旧主的表现,也是一个看点。

  在历史交锋上,青岛与广州队曾4次交手,不过其中有3场战成了0-0平,另外一场是08年广州队3-2战胜青岛。(搜狐体育 魏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