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阳沈北成立雄心万丈 誓言5年进中超8年打亚冠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03日08:15

  昨日上午,沈阳足球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正式竖旗,这意味着在甲级赛场上,又出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新闻发布会上,沈北足球俱乐部的未来规划和盘托出:球队5年内进军中超!

  沈阳沈北荣盛队的前身为天津润宇隆队,由于投资方的资金问题,球队转让。在昨日的成立大会上,沈阳市有关方面、沈阳市足协、沈北俱乐部的高层全部出席,全体将士也是首次与外界见面。此前,辽宁拥有辽宁宏运、大连实德两支中超队伍,还包括大连阿尔滨、沈阳东进两支中甲球队,如今,沈阳沈北荣盛队的成立,沈阳足球再添新丁。

  与众不同的是,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是政府主导下建立起来的新生力量,其理念、发展规划在高瞻远瞩的同时,还将针对青训、球队教育、球队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开拓和延伸。在运营模式上,其中的一项就是建立发展足球事业的“体育基金”,代表政府管理“体育基金”用来经营俱乐部。

  创新、实干、开放、超越,这是俱乐部的指导方针。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在会上公布了俱乐部发展规划,“三年内成为沈阳球迷最喜爱的球队,完善球队的梯队建设;五年内要成为辽沈球迷最喜爱的球队,进入中超并站稳脚跟;八年内成为全国球迷最喜爱的球队,打进亚冠,具备争冠实力。 ”

  新沈足昨日正式亮相。

  熟悉的陌生与陌生的熟悉

  亲爱的球迷朋友们:

  足球之于我们是熟悉的面孔,是亲昵的称谓,如微风和煦;是疏远的迟疑,难免有时如鲠在喉。究其因由,除了时空留给我们的关于足球自身的悲怆的黑白记忆,更多的还有无数球迷绝望与希望间周而复始的轮回。

  借全运契机,择中国足球触底之时,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应运而生;排除种种困难,沈阳沈北荣盛足球队终以新沈阳队形象亮相。本就敢于先行先试的沈北新区,这一次用行动吹响了中国足球振兴的号角。

  我们就是要做一家不一样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我们就是要为沈阳球迷和沈阳老百姓奉献一支不一样的足球队!如何“不一样”!?我们不沾烟酒,不耽于网络,我们读书学习,主动接受教育引导,我们也爱钱,但更爱这座城市里的球迷和百姓,我们努力工作,即使输掉比赛,也一定会把对手吓个半死!

  球迷朋友们,你关注我一时,我回报你一世!怎么回报?!搞青训,做教育。我们就是要把教育放在职业足球的盘中,看看所起的变化到底是什么!为了实现若干年后成为辽沈和中国足球人才基地的愿景,我们必将秉承俱乐部的价值观--以义薄云天的情怀,以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践行奉献、创新、执着的诺言。我们不敢说一定成功,但是我们一定会努力探索一条俱乐部市场化运作与举国体制相结合的职业足球发展之路。即使千难万难,孟子说:“吾往矣”!屈原讲:“虽百死而犹未悔”!

  从今天起,我们渴望关注:支持,呵护,尤其是宽容--因为这支新沈阳队是沈阳这座城市的子弟兵,他的南征北战是为沈阳这座城市而战,他们的青春注定是要献给沈阳球迷的!

  愿陌生渐渐消失,熟悉尽快到来!然后是相濡以沫……

  汤宏(沈北足球俱乐部总经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