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邦弗雷雷临时回国 战申花唐尧东成为唯一指挥者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05日11:10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一胜止痒。7月的最后一天,当内托用精妙绝伦的凌空垫射为建业打破276天航海不胜的尴尬纪录,所有中原球迷相信这只是球队复苏的开始。本周六晚,河南建业将做客沪上挑战上海申花。在过去的四个赛季,豫军在申花的客场只收获了可怜的2分。因为私人事务,邦弗雷雷临时回国,唐尧东将成为本场比赛唯一的指挥者,也许,这是老唐展示中方教练组组长能力的最佳契机。

  建业

  爬坡期不敢掉队

  上周日,久违的一胜让将士们信心倍增,一直揪心的中原球迷也看到了邦弗雷雷对球队改造的初期成果。不过,尽管胜利后所有人的心情都很爽,可实际上,建业的保级形势依旧严峻。对于这一点,主帅邦弗雷雷心中自知,赛后在内场看到记者就迫不及待地问起了其他球队的胜负关系。很遗憾,除了成都终场前痛失胜局之外,南昌和深圳这两个保级主要对手上轮比赛都赢了,等于将建业的赢球喜悦冲到了最淡。

  经过半个多赛季的演化,中超联赛基本形成了稳定的格局,与河南建业在保级圈中挣扎的不外乎大连实德、南昌八一、深圳和成都谢菲联4支球队。在一场五选二的残酷竞争中,建业并没有绝对的优势,一点点的疏忽和懈怠就有可能铸成大错,为此每一轮比赛都要抱着搏命的姿态去抢每一分,甚至每一个进球。

  在回国之前,荷兰老头与中方教练组进行了推心置腹的沟通,因此尽管邦弗雷雷缺席了本周的备战,建业的训练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上轮比赛,弗洛雷斯的首发为建业中前场带来了新的活力,盘活了进攻,不出意外的话,这个获胜阵容会延续到本轮。

  过去的四个赛季,河南建业做客沪上战绩欠佳,最好成绩不外乎两个平局(0∶0和3∶3)。不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个赛季建业曾在陆峰中途受伤、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场3∶3的血性逆转,这多少也为球员们带来了自信心。展望本场比赛,球员们认为:“对方实力摆在那里,肯定不好打,可我们最近状态也不错,只要做好了自己的备战,还是有一拼的。”

  申花

  “黑七月”后望反弹

  奚志康肯定不会想到,这个赛季最难的一段日子会出现在7月。刚刚过去的这个月份,上海申花不堪回首,在5轮比赛中4负1平,只拿到可怜的1分,球队成绩一下子从前三跌到了老七,不仅争冠变成了笑柄,连亚冠资格也渐行渐远。

  赛季初,申花俱乐部为球队设定了联赛前四的目标,而近期连续的低迷,让申花队的排名已经下滑至第七,并且与目前排在第十一位的江苏舜天也只有两分之差。如此严峻的形势面前,主教练奚志康也十分无奈,客场输给深圳后,他曾意味深长地抛下一句“感觉要给队员请心理医生了吧,让他们心态得到缓和和放松”。

  针对球队近期得势不得分的怪状,申花在本周的备战中加大了球队的射门演练,据说收到了一定效果。其实,从人员配备上看,上海申花还是拥有很强大的进攻线的。外援萨梅隆目前以10个进球与克莱奥并列射手榜榜首,队中的曹赟定、冯仁亮也都是很有特点的技术球员。

  本赛季,上海申花做客航海时,一度将建业防线打得七零八落,若不是曾诚发挥神勇扑救了一个点球,当时很可能遭遇一场惨败。此番客场作战,开局阶段对建业至关重要,只要不率先丢球,就能遏制住对方擅长的防反,在战术上取得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