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1女排大奖赛评论

京华时报:牛刀成色尚待检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06日03:43

  面对能力不算强的对手,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在比赛中暴露了很多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依然是以往的痼疾。

  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此前存在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首先,一传依然时有时无,第二局暴露得尤其明显,最多时落后5分之多。其次,改为接应的杨婕依然没让我们看到她的起色,弱点依旧——扣球力量很轻,进攻上缺乏爆发力。最后,防守中脚步移动太慢。这种慢体现在拦网和后排起球上,如何能让5名1.90米以上的大个子改善小球的防守质量,依然是亟待解决的课题。

  中国队能赢下这场比赛同样是依靠固有的身高优势,这和以往取得的胜利没有什么区别。哈萨克斯坦队的攻手相对矮小,没有能力给中国队持续施加压力,而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是全部主力出战,可以说是“牛刀杀鸡”。从这场比赛看,牛刀成色明显不足。接下来女排将面对身高和力量均比哈萨克斯坦队高出一筹的塞尔维亚队和美国队,中国队这口刀的钢口将经历更为严峻的检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