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王一辰:面临升学依然练球 最爱伍兹强大控制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6日15:11

  

王一辰 


王一辰:用心历练 积累经验

  出生年月:1996年12月20日

  球龄:6年

  差点:3

  偶像:泰格•伍兹

  现居地:深圳

  希望赛参赛次数:第3次

  希望赛战绩:

  2011年希望赛湖南益阳站男子组 T6

  2010年希望赛上海站男子组 29名

  在2011年希望赛湖南益阳的首轮比赛中,顶着炎炎酷暑,依然抓获三只小鸟,取得并列第一,却又不慎扭伤脖子的王一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带病坚持比赛的他,最终取得了并列第六的成绩。“通过理疗,现在基本康复了,以后会多加注意的,让大家费心啦!”对于大家的关怀,王一辰满含感激之情。

  “精确地说,我现在14岁半”。电话的另一端传来成熟浑厚的声音。90后的王一辰,既有着与年龄不符的稳重,也有着这个年龄应有的可爱孩子气。

  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人,王一辰现就读于福田区城市绿洲国际学校。虽然时值初三面临升学压力,但是他表示,通过较好的自我调节并没有感觉到过大的压力,并且还能有规律地安排一些高球练习,“平时每周会练球5次左右,同学中也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还会经常一起下场切磋切磋。”看来,高球已经是王一辰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最初带他走进高球世界的人是他的父亲。谈到儿子时,父亲的语气中带着欣慰,“我对他从小就比较严格,一直期望他能够自然健康全面发展,不要被束缚,做一个有较高综合素质的人。”自8岁时父亲带他第一次接触高尔夫开始,王一辰渐渐走进了高尔夫的世界,这一切都很自然,没有刻意的安排。谈到将来的打算,王一辰父亲说想送他去国外学习,拓宽一下视野,希望能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中得到综合提升,“既然喜欢,那就要尽力打好。”

  日常生活中,王一辰也喜欢打打篮球来调节一下自己,但在他心目中,高尔夫是无法替代的。“最爱的一直是老虎,他在球场上的专注以及表现出来的强大自制力是无人能及的,无论是对自身情绪的控制还是杆下的小白球。”在提到偶像泰格•伍兹时,他毫不掩饰心底的狂热,“老虎身上显露出的强大气场,足以压倒一切,没有他的比赛直播,我可能会看着就睡着了,哈哈……”王一辰的目标也是像偶像一样,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

  除了运动,一辰最喜欢的是看电影,“喜欢看大制作,科幻类的、战争类的都很不错。”十分典型的男生喜好。

  虽然最初是父亲引领进入高尔夫之门,但是这6年来一点一滴的成长,都是王一辰努力付出后取得的。“还记得2007年第一次参加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时,那时还小,比赛前整夜整夜紧张,都睡不着,呵呵……”就在采访的第二天,他还要去深圳龙岗参加一场比赛,“我就是去拿经验的!”如今的他相比四年前,已经如此淡定。的确,现在的比赛对于王一辰来说,不论大小,都是一次历练。有理由相信:每一次比赛对于他的高尔夫之路来说,都是一个新起点。

  (同哲)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