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王濛上央视披露细节秀文身 渴望重返国家队(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8月07日11:01
王濛秀文身
王濛秀文身


  在央视新闻频道5日晚播出的《新闻1+1》节目中,央视“名嘴”白岩松和王濛展开了一次深度对话,王濛再次就打架事件道歉,并讲述了丽江及这次青岛事件中的一些细节。

  渴望能重返国家队

  白岩松:王濛,这个处理结果出来了,有没有更认真地去想,自己错了没有,错在哪儿?

  王濛:从发生这件事情的第二天开始,我就一直在反思。我觉得我应该向全国人民道歉,向喜爱我、关心我、支持我的冰迷真心地道歉,因为我觉得这件事给社会造成的一些负面影响是我不想看到的,真的挺对不住大家的。大家平时都那么喜欢我,等我们参加完大赛后,还会说我们是祖国的英雄,全国人民的骄傲,我现在觉得挺惭愧的。不要等到事情严重的时候才觉得后悔,其实我一直觉得人应该有颗感恩的心。我觉得,真要有这个机会的话,你要感谢别人,感谢那些给你帮助的人,感谢给你机会的人。然后呢,你能做什么?当然是用成绩去回报大家。

  白岩松:有没有非常细地去想:“我错在了哪儿?”

  王濛:其实,想了很多,打架本身肯定是不对的。无论是什么理由吧,比如违反队规,队里规定的是10点,无论你晚1分钟还是20分钟都是违规的。你要给自己找那么多理由的话,就没有办法去反省。我觉得自己违反了队规就是不对的。至于打架,我也不能因为领队打了我,我就还手。

  三连冠是心中梦想

  白岩松:先是停赛,然后是全运会,甚至是三年后的冬奥会,都有可能打不成了。对这方面难过吗?你还爱这个赛道吗?

  王濛:其实我很喜欢。冰场很洁白,你滑过去了就是一道痕,没有那么多复杂的东西。赛场上非常公平,规则明确,众目睽睽,你有多大本事就使多大本事,所以我喜欢在上面滑。在冰场上,我也是最快乐的人,而且我还有梦想,这个梦想只有在中国才能实现——我想去拿(冬奥会)三连冠,想创造一个历史。

  白岩松:给自己一个提醒,或者说有什么标志没有?

  王濛:其实这个……外界应该没有人知道。当我选择回来之前,也就是在美国的时候,我去给自己做了一个文身。在中国,可能大家觉得弄文身不太好。这是一个鼓励我自己的文身,我27岁了,我休息了一年多又回来训练,毕竟跟年轻队员不一样。所以,我就鼓励我自己,告诉我自己“你一定能行”、“你一定还会继续创造历史”……

  白岩松:让我们先看一下?

  王濛(露出右手二头肌):这是我自己的相片,在2010年冬奥会夺冠后亲吻金牌的相片。底下写着“ToBoContinued”,就是待续、未完的意思。后边还有一个五环,就是奥运会的意思。

  为“丽江事件”背黑锅

  白岩松:谈谈丽江事件吧。

  王濛:当我们发生丽江事件之后,我终于看清了很多事情。我们教练今天也出面澄清了这个问题,这是她第一次说。一直以来我是在被人们唾沫横飞地辱骂,一直在承受着这个事情,我一直都没有发声,从来都没有发过一声。事实上,当时我只是个劝架者,他们怎么打起来的我并不知道,因为我当时并不在现场,是事后队友叫我过去的。

  白岩松:还有大家很愤恨的是,王濛怎么会这样呢?在派出所里和人家说“我是人大代表”。

  王濛:首先,派出所我并没有去过,其次,我并不是人大代表,所以这话不是我说的。我不明白,当发生这件事情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人,包括我们的领导替我们说一句话,始终让我们自己承担。其实这件事情发生后,我第一个跟领导承认错误。作为队长,我没有及时阻止这件事的发生,而且我们也不该喝酒。我觉得我是有责任,但问题是谁的责任应该谁来担当,不能一个责任永远让一个人来承担。

  在青岛领队先动手

  白岩松:(在青岛打架事件中)是她(王春露)先动的手吗?

  王濛:对。我俩在屋里的时候,她先打了我。其实,确切地说是她先骂了我一句。然后呢,这个时候我其实态度挺不好的,我说我不想再谈了,你让我出去,已经太晚了。当时我俩站得比较近,当时人没有任何的防备,她就打了我一下。因为没有防备,我的手就碰到了电视上,是左手。但是,我觉得无论怎么样,她是领队,是领导,是长辈,而且她以前是我的师姐,我不应该去还手,不应该去打她。

  白岩松:助理教练(马延军)打你没?

  王濛:打了,而且他一拳把我打到好几米外。

  白岩松:但他说没打,他说只是防卫了一下。

  王濛:其实他打我,我们教练也看到了。我也打他了,打他没什么理由。我当时只有脚,没有手了,当我上脚的时候,他那个拳头已经过来了。

  (夏梓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