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超级杯米兰动态

AC米兰逆转国米引爆沸腾 伊布博阿滕联手立战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07日14:47
半岛都市报记者与国米球员莫塔合影。 

 伊布为AC米兰打入扳平一球。


  8月6日,鸟巢体育场。红黑与蓝黑占满了10万个坐椅,山呼海啸的呐喊声让北京的夏夜变得沸腾了。2011意大利超级杯就在这样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米兰双雄没有辜负中国球迷的热情与期望,在鸟巢上演了一场堪称经典的大战。最终 ,AC米兰凭借着伊布与博阿滕的进球,2:1逆转战胜了同城死敌国际米兰。红黑军团也创造了六次夺得超级杯的纪录。

  超级精彩 伊布门前冲顶惊四座

  这是超级杯比赛首次出现“米兰德比”,更为难得的是,比赛地被放在了北京鸟巢体育场。赛前两队就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一来,这是新赛季的第一项桂冠;再者,两队都想在海外赢得超级杯,扩大球队影响力。

  国米赛前受伤的中场大将斯坦科维奇及时复出,埃托奥独自顶在锋线上,而赛前曾有传言表示不参加本场比赛的荷兰球星斯内德出现在前腰位置;AC米兰则基本主力尽出,伊布出任单前锋,罗比尼奥与西多夫在其身后,帕托被放到了替补席。比赛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22分钟,加图索背后铲倒了国米队员,双方球员发生小摩擦,裁判里佐利没有掏牌,斯内德在禁区左侧距门22米处主罚任意球,球在空中尽管被阿比亚蒂扑击了一下,但还是弹进网窝,国米1:0领先。

  失球后的AC 米兰加强进攻,伊布在上半场结束前将球顶在对方立柱上,错失扳平比分最佳机会。但下半场占据完全主动的红黑军团还是如愿扳平比分。第61分钟,伊布接西多夫传中头球中的。8分钟后,替补登场的帕托将球打在立柱上,跟进补射的博阿滕左脚铲射入网。AC米兰2:1完成了反超。

  超级火爆 两次冲突险演“全武行”

  两队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通过激烈的拼抢就可见一斑。尽管比赛中,裁判里佐利只出示了五张黄牌,但激烈的拼抢与频繁的身体接触几乎充斥了整场比赛。而两队的两次激烈冲突也让球迷领略了高水平比赛的激烈程度。

  先是比赛第20分钟,历来脾气火爆的加图索在禁区前沿连续放铲。他先是铲球回追,将阿尔瓦雷斯脚下的球截下,当反抢的国米小将奥比再次将球抢走的时候,米兰“屠夫”再次放出一个凶狠铲球,奥比痛苦地在地上打了几个滚。看到这样的情形,同样不吃素的斯坦科维奇第一个站出来给小弟“出头”。他连续推搡了加图索几下,米兰众将呼啦一下子围了过来。眼看形势危急,主裁里佐利赶紧用身体将双方球员隔开,向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加图索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并给了国米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而蓝黑军团也正是凭借这次机会首开记录。

  下半场67分钟,莫塔对蒂亚戈·席尔瓦的一次恶劣犯规更是让双方险些上演“全武行”,因为有一个隐蔽的踹裆动作,被放倒在地的席尔瓦打了几个滚后直接蹦了起来,朝着莫塔的方向就冲了过去,此时,AC米兰其他队员也冲了上来,裁判死死拉住想要找对手拼命的席尔瓦,双方队长则将两队队员即时分开,事端才没有进一步扩大。

  超级崇拜 米兰球迷盖了国米球迷

  本场比赛的主角除了双方的球员教练外,鸟巢内10万名球迷无疑是最佳“第12人”。掌声、呐喊声、嘘声、人浪,所有加油方式一个都不少。

  从数量上看,支持AC米兰的球迷显然压倒了国米球迷。鸟巢的四面看台有三面被红黑色占据。只有北面看台集中坐满了身着蓝黑球衣的国米球迷。等到比赛开始,AC米兰球迷发出的加油声与呐喊声也彻底盖过了国米球迷。几万名球迷喊出的“国米+京骂”的加油方式听起来倒也十分有趣。当里佐利吹响终场哨声时,AC米兰的替补席上首先沸腾了,米兰球迷则更加疯狂地庆祝起来。整个鸟巢体育场南看台彻底沸腾。

  等到球队上台领奖的时候,率先登场的国米队员脸上写满了失望,但不少痴心的国米球迷还是高举围巾队旗为心中的偶像加油。接下来,当晚最激动人心的一幕到来,AC米兰的球员走上领奖台,从贝雷塔手中领到金牌之后,安布罗西尼在鸟巢震耳欲聋的中外AC米兰球迷的欢呼声中,将奖杯向天空高高举起。尽管这里没有圣西罗南看台,但AC米兰的球员还是把鸟巢南看台当做了圣西罗的南看台,队员轮流跑到南看台展示金杯。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特派记者 袁蒙(本报北京8月6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